跳到主要內容

首頁 > 愛盲服務 > 白手杖愛盲行動 > 活動標誌介紹

愛盲服務

Our Service

活動標誌介紹


:::

活動標誌設計人─蕭文平 

蕭文平先生是華人世界中非常傑出的企業識別設計大師,屢獲國內外設計大獎,國內知名企業如兆豐金控、富邦集團、中國信託、震旦集團、建華金控(現為永豐金控)、中國電視、信義房屋、華信航空、台北悠遊卡、華新麗華集團、觀光局台灣形象、頂新集團等等識別標誌等均出自其手筆。 

 

蕭文平先生為表示支持「財團法人愛盲基金會」推行「白手杖愛盲行動」的用心,特別義務贊助設計「白手杖愛盲行動」活動識別標誌,蕭文平先生表示此次設計的「白手杖愛盲行動」識別標誌,除較一般商業品牌視覺識別標誌設計更具意義外,更是其近期中最滿意的設計作品。 

 

「白手杖愛盲行動」活動識別標誌 

 

這就是 「白手杖愛盲行動」活動識別標誌 ( ㄞˋ) 

 

白手杖愛盲行動識別標誌是以視障者的點字為基本造型,不但清楚易識,且非常清新醒目。 以視障者的點字拼成注音「ㄞ」與四聲「ˋ」的"愛"字,不但代表「愛盲基金會」的第一個字「愛」,也表達出以「愛」為全方位出發點的基金會宗旨,為視障者提供最好的福利與服務。 

 

點字的愛也聚成大小不同的圓,代表從個人到群體的視障者都能凝聚力量、發揮功能,讓社會有更多的迴響,也回饋社會更多的貢獻。白手杖愛盲行動的識別標誌主色系是綠色,綠色代表成長、茁壯及生生不息的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