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首頁 > 愛盲服務 > 低視能服務 > 腦性視障支持平台

愛盲服務

Our Service

腦性視障支持平台


:::

 

CVI-Supports 愛盲-腦性視障支持平台

 

起源

 

什麼是CVI?本網站所提及的腦性視障(Cerebral Visual Impairment, CVI)泛指所有因為視覺路徑和腦部視覺中心的受損或障礙所致的視覺損傷,影響視覺感知、認知以及視覺引導的動作。

 

愛盲基金會近年發現服務的腦性視障孩童多數症狀輕微,有些視覺敏銳度被鑑定為良好狀態者,卻因大腦功能的損傷或失能而產生低視能狀態,在閱讀、計算、定向行動,甚或日常生活技能的能力展現均受影響。然而國內對於腦性視障影響兒童發展的認知和服務仍未確立,導致他們在不適當的標籤下喪失學習發展機會和社會福祉。

 

感謝道頓博士與其協助CVI家長群成立的基金會「CVI Scotland」網站,無償授權本會翻譯CVI Scotland網站內容。藉由CVI Scotland的協助,我們擷取、翻譯和整理他們網站課程資料,將CVI Scotland網站中認識腦性視障、評估與支持策略介紹給國人,以此平台分享腦性視障專業知識、照護資訊與視障資源,希望各界更廣泛增加對於CVI如何影響的理解。

 

CVI-Supports 愛盲-腦性視障支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