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盲學院 -財團法人愛盲基金會
跳到主要內容

愛盲學院

College

最新消息


:::
(愛盲學院)《用「善」與「綠」的力量翻轉手心》週四晚上講座課程
2019/10/25

創新營運模式,把一畝田,行銷全世界的共好經濟學!

    

    曾經是科技業總經理的陳禮龍說:「做什麼,就要像什麼!」

他的目標不僅是透過有機耕作恢復大地生機,將農藥島淨化為生態島,還要以「善」的循環,來幫助「綠」的永續。如此一體共生、生生不息,致力讓有機小農經營模式複製到每個地區,逐步點亮台灣,點亮世界。身為農夫,可以從友善環境的栽植做起;非農夫的你,可以從支持友善環境的在地小農做起。

 

     ◎飲食是人類維生之必要,該怎麼做,才能安心吃?讓農夫CEO告訴你。

     ◎由2.5個人力所撐起的1.2公頃的小農園經營模式,適合有志青年與家庭複製。

     ◎生產之外,提高土地的多元價值與收入,翻轉農夫所得與社會地位。

     ◎導入農業六級產業化發展政策,整合在地產業,形成地區最具特色的共好價值鏈。

  

陳禮龍老師所經營的「頤禾園有機農園」,是台灣第一個有SOP、經由MOA認證的有機小農場,也是一個融入美學、文化、環境教育與觀光的新興休閒、體驗、教學示範型農園。

 

  「科技」是理念和手段,「農夫」才是陳禮龍老師腳踏「食」地真正想做的事情。

 

陳禮龍老師

現任:

頤禾園有機農園創辦人

新竹縣農會、竹東地區農會四健義務指導員

台灣有機農業發展協會祕書長

新竹縣地方特色產業發展協會榮譽理事長

中華MOA協進會顧問

新竹縣政府農業處顧問

四川成都新津台灣農業創業園區諮詢顧問

四川成都邛崍高何有機農業示範園區顧問

山西臨汾雲丘山景區有機農業示範園區戰略顧問

 

獎項:

1996 傑出企業家

1997 跨世紀競爭力企業獎

2000 新世紀傑出企業家金鼎獎

2000 傑出企業領導人金鋒獎

 

演講及授課經歷:

為企業、機關舉辦食農教育講座,在大專院校、中小學校推廣環境教育,以及擔任社區大學講師、行政院勞動部桃訓中心講師、自強基金會講師、新竹縣青年農民輔導業師……等。

 

課程時間: 11/7(四)晚上18:30~21:30,即日起預約額滿為止

報 名 費:600元(原價$1000,即日起完成報名繳費者,享早鳥專案$600元)

課程地點: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50號17樓之12教室

報名請洽:古主任

電    話:(02)2361-6663轉8309

電子郵件:0501@tfb.org.tw

Line Id : @ouo4135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