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首頁 > 愛盲訊息 > 活動媒體報導 > (心世界)來吧!#秀出護盲小黃卡 愛盲視障多元服務募款計畫

愛盲訊息

NEWS

活動媒體報導


:::
(心世界)來吧!#秀出護盲小黃卡 愛盲視障多元服務募款計畫
2022/05/03

      台灣領有視障手冊者近五萬六千人,其中後天失明者高達87%,被迫剝奪的視覺感官,隨著疫情演變更增加生活難度。愛盲始終相伴視障者及其家庭,透過盲用數位學習、定向行動、生活自理等服務,克服各種難關,重建生活、找回自我實現的機會!

 

      今年愛盲暖心推出「#護盲小黃卡」,不僅為您留下公益證明,更為視障者累積護盲足跡,成為他們隱藏版的人生通關卡,讓視障者的日常備滿能量、無懼前行!

 

「前方是恐懼,再更前方是光明。」

 

      健彰在國中正值花樣年華時,卻因持續性的頭暈、視物有疊影,進了醫院動了腦部手術後,視力便僅存光覺與色塊,正該體驗美好世界的時光,嘎然而止。

 

      但不放棄是健彰的信念,在家人和愛盲陪伴下,他從頭開始學習點字,磕磕絆絆地熟悉白手杖與定向技巧,逐步重建失去視力的生活。「人生就是不斷從失敗中學習,我不害怕!」健彰持續探索環境、多元嘗試,歷經手做搖控帆船競賽、國教署青年諮詢委員徵選、閃電盲人棒球隊;現在的他,已是開心的大學生,並重新踏上花樣之路。

 

健彰在他人的協助下組裝物品

▲健彰個性正向,積極多元嘗試人生的各種可能性。

 

踏出第一步,活出帶給他人光亮與歡笑的人生。

 

      玉霞姊的生活圈隨著視野衰退,一天天跟著縮小,不僅與親友漸行漸遠,家庭維繫也曾令她感到不知所措。但為了家人、也為了自己的下半場人生,她決定踏出重要的一步。

 

      先是學習使用有聲點字圖書館平台,再學會操作通訊軟體,玉霞姊一步步重拾讀書的興趣,也逐漸建立與親友們的關係。並透過盲電手機課程學到的技巧與先生一同經營DIY泡菜並自創粉絲團行銷,不僅是先生與家人依靠信賴的對象,敞開心防的她如今更主動考取按摩師執照,自我實現的同時,也將笑容與正能量散播給身邊更多的人。

 

 

玉霞姊聽著手機臉上露出微笑

▲玉霞姊以笑容劃破黑暗,點亮身邊的親朋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