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首頁 > 愛盲訊息 > 活動媒體報導 > (心世界)世界特殊奧運金牌手!愛盲土城工坊的噫敏

愛盲訊息

NEWS

活動媒體報導


:::
(心世界)世界特殊奧運金牌手!愛盲土城工坊的噫敏
2022/04/06

      噫敏是在愛盲土城工坊工作即將滿五年的唐氏症寶寶,不論是手工皂的包裝、禮盒的組裝或是其他代工品項如紅包、卡片的入袋及換袋等都難不倒她,平時不僅會適時對同事伸出援手,遇到困難時主動向就服員尋求協助的積極態度也讓人感受到噫敏對這份工作的熱愛。

 

      除了職場上的好表現,噫敏在個人興趣的探索與養成更是相當亮眼,噫敏的爸爸媽媽擔心她會提早老化,常會鼓勵噫敏多嘗試不同的活動,而噫敏自己本身也是富有冒險精神的好奇寶寶,會主動與家人溝通想學習的事物,諸如太鼓、陶笛、鋼琴、游泳、跳舞、保齡球……等等,甚至有不少項目曾作為代表出賽,並屢屢奪得好成績,其中的保齡球更是拿下2019年夏季世界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的金牌!噫敏媽媽也很感謝教練,唐寶寶的手與手指較旁人辛苦,除了噫敏自己的努力,教練因材施教針對學生弱點與脾氣去應對,也是噫敏能夠持續維持熱情的原因。而噫敏最令家人感到可貴窩心的是,每次得獎她都會第一時間拿獎盃向爺爺奶奶分享。今年四月噫敏也將會在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上大顯身手,讓我們一起為噫敏加油!

 

 2019年噫敏與特奧代表團回國後接受副總統表揚合影留念。

2019年噫敏與特奧代表團回國後接受副總統表揚合影留念。

 

      噫敏也在就服員的協助下練習做金錢管理,從一些簡單的數學開始,培養基礎生活自理能力。從認識硬幣及幣值,現在已經可以正確找錢出來,雖然到實體店面時還會因為緊張拿錯,因此也慢慢在訓練時加入一點時間限制,加強面對陌生環境的壓力。

 

 噫敏在就服員協助下練習建立金錢管理的目標。

噫敏在就服員協助下練習建立金錢管理的目標。

 

      噫敏有著一顆善解人意的心,願意主動幫助其他行動不便的同伴,雖然有時會遇到挫折,但面對困難時可別忘了對自己說,每天的一些小進步,慢慢累積下,未來的某一天一定能變成大大的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