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首頁 > 愛盲訊息 > 活動媒體報導 > (心世界)愛盲基金會「環遊視界30年」精采回顧 (下)

愛盲訊息

NEWS

活動媒體報導


:::
(心世界)愛盲基金會「環遊視界30年」精采回顧 (下)
2022/02/21
      愛盲「環遊視界30年」三十周年特展圓滿落幕,衷心感謝每位公益夥伴及參與展覽的朋友們,因為有您,愛盲才能在視障服務的道路上,堅持不懈地走了三十年;因為有您,愛盲才能在這三天寫下值得紀念的一頁;也因為有您,愛盲未來將持續努力,展望下一個三十年!

 

微光視界

一窺低視能者眼中的世界

微光視界 一窺低視能者眼中的世界 微光視界 一窺低視能者眼中的世界

微光視界 一窺低視能者眼中的世界 微光視界 一窺低視能者眼中的世界

 

      陳列有各式輔具的低視能服務介紹,還設計了五個活動體驗,讓大家戴上低視能模擬眼鏡,挑戰拼圖、挑珠、算數、圖畫……再搭配簡易視覺功能檢測,喚起大眾對眼睛的重視及對低視能者的認識。

 

盲學智庫

在點字、有聲書、叢書的寶庫中遨遊

盲學智庫 在點字、有聲書、叢書的寶庫中遨遊 盲學智庫 在點字、有聲書、叢書的寶庫中遨遊

 

      愛盲數位出版服務從傳統走到數位,創造更多點字、有聲和出版型態的可能性。除了易讀易懂的推動、學習點字的基本原則外,特展上也展示許多愛盲的點字展品以及與故宮、星宇航空等的合作成果;民眾們還可以藉由耳機,聆聽視障朋友平常使用語音軟體時的情況。

 

樂活家園

打造身障者的幸福職場

樂活家園 打造身障者的幸福職場 樂活家園 打造身障者的幸福職場

樂活家園 打造身障者的幸福職場 樂活家園 打造身障者的幸福職場

 

      愛盲護康按摩會館幫助視障按摩師運用專業技能自食其力,展覽期間按摩師也為大家展露精湛的技法舒緩肩頸壓力;愛盲庇護工場各障別的員工發揮各自長才分工協力,完成每一項工作,特展上大家也可以體驗切皂,甚至蒙上眼睛,使用語音秤體驗包裝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