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首頁 > 愛盲訊息 > 活動媒體報導 > (心世界)從明眼到盲眼,看見我的一樣與不一樣

愛盲訊息

NEWS

活動媒體報導


:::
(心世界)從明眼到盲眼,看見我的一樣與不一樣
2020/11/10

作者:許馨文

 

      28歲以前的我,是個流行時尚工作者;31歲以後的我,是一位全盲視障者。如此截然不同的角色中,經歷巨大生活習慣的改變,心情感受的轉折,雖然外貌、外在行動、生活習慣,與以前完全不一樣,但許多內在感受卻依然有著一樣的悸動。

 

      我也看見不一樣的我,我不再迷失於名牌、時尚圈的得失心、嫉妒心、比較心,這些永無止境的物慾人生中了。藏在墨鏡下的靈魂之窗,從此不須看人臉色,不讓人偷窺情緒、秘密,多了一份單純與真心,少了一份複雜與好奇。我不再汲汲營求,盲目活在別人與自己的過度期待中,心中多了一份自由與放鬆,生活少了被要求、少了苦痛。

 

      我看見了不一樣的我,我喜歡享受孤獨卻不孤單,更加愛自己、善待自己,勇敢做自己!我能回歸原始本能,以自然的溫度、熱切的情感,向對方說不或向對方說yes!

 

      我不再隱藏內在的情慾,更深探索與接納獨特的自己,勇敢面對遺憾的過去,勇敢向先生要一份看得見的愛與關懷。

 

     在孩子面前,我能承認軟弱與失敗。

 

     無論眼盲使我變得如何不一樣,但始終一樣的是,讓我們不要再因為以前的過錯,讓屬於我們的幸福一再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