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首頁 > 愛盲訊息 > 活動媒體報導 > (地表最強媽媽)我若不勇敢 誰能為我堅強?

愛盲訊息

NEWS

活動媒體報導


:::
(地表最強媽媽)我若不勇敢 誰能為我堅強?
2020/10/22

      15年前生產時併發子癇前症,導致視神經萎縮,右眼0.1、左眼0.2,佳臻姐成了低視能者。抱著懷中的雙胞胎,她根本沒有時間哭,但就連去申請低收入戶,都因為身上連5塊錢都沒有,而白跑一趟。

 

手中這支掃把,一握就是12年,佳臻姐靠著它一打四,撐起一個家! 手中這支掃把,一握就是12年,佳臻姐靠著它一打四,撐起一個家!

 

      「我為什麼連5塊錢都沒有?只要有工作,我一定要好好做!」因此,佳臻姐積極爭取公園清潔人員的工作,手中這支掃把,一握就是12年。由於視力急遽退化,佳臻姐一開始在公園打掃時,常跌跌撞撞惹得滿身傷,更因為視野死角留下許多沒注意到的垃圾與落葉,讓她曾經氣餒地恨不得摔掉掃把。但她告訴自己,若是不勇敢面對現實,又有誰能為她堅強?於是,佳臻姐決定要克服視力造成的障礙,主動找到了愛盲,讓愛盲接住她和她的家。

 

佳臻姐與雙胞胎兒女圍著醬油炒蛋,開心地吃著。

 

      為母則強,走過那段艱辛的日子,佳臻姐開玩笑表示「現在他們家只要有米和蛋就能活下去」,而這道只加醬油的「炒混蛋」家常菜,也成了孩子們最喜愛的媽媽味。

 

佳臻姐與雙胞胎兒女走並行,走在人行道上。

 

      孩子漸漸成長獨立,佳臻姐的人生也邁向了新階段。申請視覺輔具追求自我成長,佳臻姐迫不及待利用擴視機學習、考取證照,還跟子女開玩笑未來搞不好能夠一起上大學呢!佳臻姐也希望能以自己的故事,鼓舞其他同樣因視力所苦的朋友們,勇敢尋求愛盲協助,一起走出人生新篇章。

 


 

      視障,不會是當媽媽的障礙,讓您我成為視障媽媽們的堅強後盾!
      請支持「愛盲視障全能養成服務計畫」,力挺地表最強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