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首頁 > 愛盲訊息 > 活動媒體報導 > (愛盲基金會)愷樂人美心也美 任愛盲大使邀民眾「幫盲」

愛盲訊息

NEWS

活動媒體報導


:::
(愛盲基金會)愷樂人美心也美 任愛盲大使邀民眾「幫盲」
2017/12/15

愷樂與小潔、臻臻手拿愛盲NEYU環保公益禮盒合照

愷樂與小潔、臻臻一起體驗庇護工場工作流程,大呼不容易。(記者謝璿攝)

 

愷樂展示愛盲NEYU環保公益禮盒

愷樂擔任愛盲基金會愛心大使,希望邀民眾一起購買一份最有意義的交換禮物。(記者謝璿攝)

 

愛盲NEYU環保公益禮盒

由藝術家李明道設計的禮盒包裝,也將「5880」電子愛心碼放入其中,別具意義。(記者謝璿攝)

 

記者謝璿/臺北報導

 

 臺灣領有視障手冊的6萬人中,約有88%是後天失明,中途失明得面對更多的困境與自我封閉,因此,愛盲基金會提供專業的視障重建服務,陪伴視障者找回自信。今年特別推出由愛盲庇護員工製作手工皂的「愛盲NEYU環保公益禮盒」,希望邀請民眾用愛支持,陪更多視障朋友們重新找回生活的快樂。

 

 視障者所面臨的挑戰遠大於一般人的想像,失去視力的輔助,讓原本習以為常的生活作息都被打翻,連吃飯、走路都得重新學起,愛盲基金會透過有系統的陪伴引導,提供白手杖定向行動訓練、生活自理、點字教學、盲用數位科技學習、就業諮詢及媒合、輔具評估等,重新找回生活自信、走出視障陰影。

 

 愛盲基金會目前在土城以及新店設有三家庇護工場,提供66名庇護員工穩定就業,包括視障、肢障及多障等不同障別障礙者,透過就服員的評估與協助,讓所有在愛盲庇護工場的身障員工都能發揮專長、互相分工合作,找到自己的價值與工作的樂趣,除穩定銷售管道與商品品質,以確保維持庇護身障員工基本福利。未來愛盲也盼能推出庇護工場公益體驗,不只讓社會大眾有機會近距離接觸、認識身障者,也讓身障庇護員工能夠嘗試不同工作形態接觸人群,達成社會共融。

 

 

 愛盲今天特別邀請愷樂擔任愛心大使,不只推廣公益環保禮盒,更現場與庇護員工小潔、臻臻一起體驗摺盒、包裝等工作流程。愷樂指出,有時候停電什麼都看不到時,就覺得生活很不容易,因此更深刻體會視障者的辛苦之處,這次不只捐出金鐘獎金支持愛盲,也推薦粉絲朋友這份歲末年終最有意義的交換禮物。

 

文章選自青年日報https://www.ydn.com.tw/News/268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