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首頁 > 愛盲訊息 > 活動媒體報導 > (愛盲基金會)「白手杖愛盲」定向訓練 「保德信」顧問送愛伸援

愛盲訊息

NEWS

活動媒體報導


:::
(愛盲基金會)「白手杖愛盲」定向訓練 「保德信」顧問送愛伸援
2017/12/03

兩個人戴上眼罩使用白手杖行動

保德信人壽總經理泰迪倫及出席代表親自體驗白手杖的使用,深刻了解白手杖對視障朋友的幫助。(愛盲基金會提供)

 

所有人大合照

感謝保德信人壽「坂口陽史金心紀念獎」得主認同,指定捐贈支持「白手杖愛盲行動」。(愛盲基金會提供)

 

記者謝璿/綜合報導

 

 愛盲基金會為幫助視障朋友獨立迎向自主人生,自2004年推動「白手杖愛盲行動」迄今,已邁入第13個年頭,累計提供近2萬人次、約130萬小時的專業定向行動訓練服務,幫助視障者跨越黑暗走出家門、開啟新視野。服務理念獲得保德信人壽「坂口陽史金心紀念獎」得主、首席壽險顧問王鴻芬認同,指定捐贈一萬美元,支持「白手杖愛盲行動」與「定向行動訓練」,促成視障朋友達到行動自由與生活自主、活出夢想人生的積極未來。

 

 根據統計,全臺領有視障手冊者計有5萬7千多人,其中,有中輕度低視能困擾者高達1百多萬人,視障議題儼然需要更多的社會關注與努力改善。其中,行動自主是促成視障朋友達到生活自立的第一步,「白手杖愛盲行動」幫助每位視障朋友擁有符合個人身高的白手杖,對於外出日常活動不再卻步。愛盲基金會董事長謝邦俊表示,行動自主是視障朋友重建尊嚴與自信的首要關鍵,國際公認盲人專用識別的白手杖等於視障朋友的眼睛一樣,將可幫助視障朋友走出黑暗、重建生活,積極勇敢追夢,綻放生命光彩。

 

 保德信人壽首席壽險顧問王鴻芬日前偕同家人出席捐贈儀式,更以親身經歷突如其來的病痛分享,深深體會一旦遭逢變故對家人及自己生活不便的影響;她本人雖然仍處於身體康復期間,但走過傷痛復健期也讓她更能設身處地為視障朋友著想,了解弱勢族群平日在黑暗中生活的艱辛,並期望透過金心紀念獎的拋磚引玉,陪伴引導更多視障朋友一步一步走出黑暗、迎向光明。

 

文章選自青年日報https://www.ydn.com.tw/News/266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