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首頁 > 關於愛盲 > 最新消息 > (愛盲)看見我的一樣與不一樣 視障女性生命書寫 寫作班

關於愛盲

ABOUT US

最新消息


:::
(愛盲)看見我的一樣與不一樣 視障女性生命書寫 寫作班
2019/07/15

看見我的一樣與不一樣

 

視障女性生命書寫 寫作班

 

      身為一位視障女性,是否讓妳的生命經驗與他人不同?做女兒、女人、媳婦、媽媽等不同生命角色,是否因同時具備著身心障礙與女性這樣的雙重身分,感覺遇到特別多的挑戰?和大家一樣對兩性身體、多元性別有好奇或興趣,想談情說愛時,不管妳喜歡的是男生或女生,是否覺得難以實踐?

      我們誠摯地邀請您與我們一同分享、與社會及其他視障女性一同分享!

      透過專業的女性書寫專家,和我們一起進行個別視障者女性性別議題的覺察與詮釋,讓我們豐富多元的視障女性群像,同時檢視視障女性的集體障礙處境。

 

 

一、講師介紹

 

鄭美里,新聞學士、文化人類學碩士、輔大比較文學博士候選人。

 

-曾任女書出版、中時副刊等媒體與文化出版工作;在社區大學、民間社團帶領寫作班、讀書會、成長團體逾15年;擔任萬華社大編採社指導老師獲頒台北市教育局優良教師;生命敘說樂齡課程「故事串起來的人生」獲全國社大特優課程;讀書會「書蠹俱樂部:讀書會的魅力與動力」獲台北市社大「特優」社團;企畫、主持「女書文化夜沙龍」講座,訪談多位女性創作者談創作與生命;著有《女兒圈:台灣女同性戀的性別、家庭與圈內生活》、《女人屐痕:台灣女性文化地標》、《遇合:外省女性書寫誌》等等。

-更曾於2016年與中華民國身心障礙聯盟合作,出版「寫自己的故事」,帶領5名不同障別之身心障礙者寫作。

 

二、上課時間:共8堂課,自108年8月17日起,每週六下午1點30分至下午4點30分,中秋節與國慶日連續假期停課順延,至10月19日止。

 

三、上課地點: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50號13樓之19(捷運台北車站Z2出口),愛盲基金會晤談室1。

 

四、報名注意事項:

 

1、招收對象:

(1)領有視障手冊,18歲以上,及期待擁抱真實的自己、探索視障女性的性別經驗。

(2)小班制,5人滿額,預計招收至少3名女性學員,如未達報名人數將不開班。

(3)寫作班成果作品願意於本會官網上公開出版:「看見我的一樣與不一樣-視障女性性別意識培力作品」集。

 

2、課程費用:費用全免,經錄取者需繳交保證金500元,結訓時全數歸還,唯缺2堂課(含)以上者保證金不予歸還。

 

3、報名日期:

自108年7月12日(週五)至8 月14日(週三)止。

 

4、受理下列四種方式報名:

(1)線上報名:https://forms.gle/GqoM5M5CgpiAsPtY8

(2)電話報名:02-2361-6663 轉分機8305。

(3)電子郵件報名:寄報名表到inch@tfb.org.tw 

(4)基金會現場報名: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50號18樓之28。

※本次課程預計於8月15日電話通知是否錄取、開班。

 

五、課程大綱:

 

第1堂 8/17  性別意識

第2堂 8/24  性/別經驗

第3堂 8/31  回首我的家庭

第4堂 9/7   看見自己,我的愛

第5堂 9/21  談情說愛的經驗

第6堂 9/28  我的生命角色

第7堂 10/5  視障還是明眼:看見我的一樣

第8堂 10/19 擁抱多元:看見我的不一樣

 

六、簡章與報名表下載:(odt)(pdf)

 

~~~ 本案為視障者性/別意識培力暨充權出版計畫,

申請新北市公益彩劵盈餘分配基金補助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