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愛盲學院 > 師資介紹 > 用好聲音吸引好人氣:河西羊老師
愛盲學院
College
用好聲音吸引好人氣:河西羊老師
河西羊老師
河西羊 老師
本名楊曙聰,因為取了個荷西的外國名字,所以也叫河西羊。

青春期變聲後,說話的聲音還算是出色,所以五專時期也參與演講、辯論與合唱等跟聲音有關的活動。出了社會工作,還是跟說話有很大的關聯,在金融業扮演投資顧問的角色,經常性的有許多客戶投資說明會的演說需求,在聲音的使用上也算是重度的使用者。

雖然,聲音本質不錯,但到了卅五歲上了發聲課程,才發現原來自己白白浪費了上帝所賜的聲音天賦。原來,每一個人都有三個八度以上的音域,而聲音的質感與音量的變化可以發展到令人無法想像的地步,而且,不是只有少數人才有的天份,而是每個人只要有興趣練習,就必然會有的能力。

 

幾年後,開始教人正確的發聲,學生的需求很廣,有些是劇場演員需要更有能力的聲音,有些是歌唱的愛好者,也有些是聲音重度使用者,如老師與業務,需要聲音的保養。

 

個人相信人聲是上帝的恩賜與祝福,覺得有個使命,來傳遞正確發聲與聲音表達運用的知識與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