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愛盲數位出版 > 有聲書刊 > 有聲書刊
愛盲數位出版
Digital Publishing Department

影音出版組設有專業錄音室及錄音設備,提供規劃、錄音到後製的流程與服務。

 

 

有聲點字圖書館成立十餘年,收錄有聲書、點字童書,以及三本有聲雜誌。

 

 

 

 

有聲書

 

 

1.有聲書

精選國內出版好書,包含由上百位錄音志工協助錄製的有聲書,以及合成書,數量超過三千本。

 

 

 

 

 

 

 

 

 

 

 

 

 

 

點字童書

 

 

2.點字童書

連結線上兒童視障圖書館,共有1500多本點字童書。

 

 

 

 

 

 

 

 

 

 

 

 

 

 

 

講義

 

 

3.「講義」有聲雜誌(每月5日發行)

民國81年獲講義堂公司授權,每月發行,刊載各種散文、書摘及語錄等專欄,內容溫暖勵志,歷久不衰。民國110年12月出刊最後一期。

自107年9月開始,分為「講義」(全文呈現)及「閱讀講義」(精選文摘)兩種形式。

(1)「講義」(全文呈現)︰以語音合成,與《講義》紙本書同步發行當月完整版內容,全長約4小時。

(2)「閱讀講義」(精選文摘)︰精選最貼近視障朋友的文章,由專業廣播志工唸讀,長度約一小時。

 

 

 

 

 

 

 

心橋

 

 

4.「心橋」有聲雜誌(每月15日發行)

民國84年開始發行,為國內第一本專為視障者製作的綜合性有聲月刊,上至宇宙天文,下至鄉土風情,內容包羅萬象。歷經20餘年,即將於108年初進行改版,以簡約精緻的全新風貌,帶給視障朋友生活上的各種資訊。 

 

 

 

 

 

 

 

 

 

 

未來少年

 

 

5. 「未來少年」兒童有聲雜誌(每月15日發行)

民國102年3月獲天下遠見出版公司授權,為國內第一本專為兒童錄製的有聲雜誌月刊,由國內各領域的專家學者參與撰文,內容涵蓋新聞、自然、地理、歷史、文學、音樂、藝術、社會等方面,提供國小、國中視障學生更豐富多元的學習資源,並提升孩童的學習興趣與生活樂趣及增進閱讀習慣。

 

 

 

 

 

 

 

 

 

 

6.「讀者」有聲雜誌(每月15日發行)

民國111年1月1日起獲發行者博商傳播公司授權,摘文來自海內外的知名作家和媒體,具兼容並蓄的多元題材和國際視野。內容有:名人軼事、社會話題、世間情、婚姻家庭、心理人生、生活經營、文史工商、科技與自然、名家言論等經典小品,遠離政治八卦及腥羶色,獲有華人的心靈雞湯之美名。行銷90多個國家和地區,是世界第四大發行量的雜誌。

 

 

 

 

 

 

 

 

 

 

 

 

 

試聽連結(mp3檔下載)

 


 

◎有聲雜誌收聽方式:

  1. 線上收聽:
    成為會員即可在「有聲點字圖書館」線上收聽每期最新雜誌(並享有其他有聲書及點字童書的使用)。
  2. 郵寄MP3光碟:
    成為會員如無法線上收聽或有需求者,可申請每月郵寄。

◎有聲雜誌申請方式:

  1. 新申請:
    請下載並填寫「有聲點字圖書館會員申請表」(需附身心障礙手冊正反面影本),寄至以下:
    (1)傳真至(02)2375-5409
    (2)或郵寄至10041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50號25樓之12 愛盲數位出版處 收
    (3)或填寫電子檔後寄至電子信箱:yung@tfb.org.tw,主旨「有聲書會員申請」
    ※有聲點字圖書館會員申請表下載
  2. 加訂及退訂:如需新增訂閱或退訂,請來電登記。
    聯絡電話:(02)2361-6663分機8505 專人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