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幫助愛盲 > 捐款Q&A
幫助愛盲
Support Us
:::
我想捐款該如何辦理?
您可以透過信用卡傳真、郵局劃撥、線上捐款、銀行/ATM、現金與支票、超商捐款、手機捐款等方式辦理捐款。
可參閱愛盲基金會官網首頁-幫助愛盲
請問捐款有沒有正式的收據?
我們的捐款都會開立正式收據。捐款金額可依綜合所得稅申報辦法列舉扣除。若您需要當年度捐款收據以利報稅之用,請您務必於該年度12月31日前完成捐款。
請問如何拿到捐款收據?
有以下三種方式
1.上傳捐款資料至國稅局申報系統:請您於捐款時提供身份證字號,以利將您捐款資訊上傳國稅局,當您申報所得稅列舉扣除時,即可免檢附捐款收據。
2.年度彙整寄送:本會將捐款收據彙整後於次年度三月份陸續寄送,若您在報稅前仍未收到,請來電(02)7725-8000#8613洽詢。
3.單次寄送:本會收到您的捐款後,約於三週後寄送收據,請您妥善保存收據。
如果收到的捐款收據抬頭有誤/抬頭變更/收據遺失,該怎麼辦?
如欲更正捐款收據抬頭,請您將收到的收據註記更正資訊後,郵寄至「100 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50號13樓之19 愛盲基金會 資管組」收;
如收據遺失請來電(02)7725-8000#8204告知姓名及身份證字號,我們將儘速補印收據並郵寄給您。
信用卡資料如果更新資料的後續處理?
您可直接來電(02)7725-8000#8203線上即有專人處理。
或是下載信用卡授權書註記換卡,填寫資料後傳真至(02)2331-6593即可。
請問若索取回饋禮,大約多久可以收到?
若您有選擇捐款回饋禮,禮品會在您捐款後3週委由宅配送出。
我上愛盲的網站查詢捐款芳名錄,為何查不到我的紀錄呢?
本會的捐款芳名錄是依收據姓名排列,若您以信用卡捐款,持卡人和捐款人不同時,請以捐款收據抬頭查詢即可。
網路捐款安全性
為確保您的信用卡資料不外洩,基金會特別採取安全編碼傳輸(SSL)技術,保障您網路捐款權益並提昇交易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