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愛盲訊息 > 媒體報導 > (心世界)一起幫幫盲 跨越防疫心距離
愛盲訊息
NEWS
2021/07/12
(心世界)一起幫幫盲 跨越防疫心距離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升溫,全國進入三級警戒,疫情帶來的衝擊大幅改變了我們在工作、學習等方方面面的生活型態,而視障者比起其他人,又有更多需要調適克服的步調與挑戰。

 

    許多商家與大樓進出為了進行消毒、量體溫及實聯制登記,往往規劃了新的動線,但明眼人一目瞭然的告示牌與圍欄,對熟悉環境突然產生變化的視障者來說卻有可能變成新的難關或危險,而實聯制不論是使用紙筆或是使用手機掃描,要正確定位或對焦更是困難重重。

 

    另一方面,城市裡隨處可見的氣味、聲音,像是麵包店的香氣、車流聲與便利商店自動門的叮咚聲……,原本視障者依靠這些線索,建立出心理地圖,但如今這些城市指引消失,導致他們不得不出門的時候,不僅要面對疫情的威脅,也面臨了迷路的窘境。「空無一人」的街景雖然是大家團結防疫的證明,但若在戶外看到迷茫猶疑、或是在進行實聯制卡關的視障朋友,愛盲懇請大家主動出擊、出聲提醒,發揮護盲國家隊神隊友的力量,幫助視障者更快找到正確的方向。

 

    而在人與人的距離成為關鍵的如今,愛盲的盲電老師們也持續努力不懈為視障者推出簡訊實聯、台灣社交距離、疾管家官方帳號等的語音與文字操作步驟教學;定向與生活自理老師則為大家錄製了可以運用家中現成料理器具自行完成簡易料理的教學影片,幫助視障者無論是外出或居家都能更加輕鬆無負擔適應防疫帶來的生活衝擊與改變。

 

    歡迎分享給身邊的視障朋友,掌握更多實用技巧,共同攜手跨過防疫終點線。

 

愛盲官網鎖定最新資訊 QR code           愛盲衝蝦米YouTube頻道

愛盲官網鎖定最新資訊                愛盲衝蝦米YouTube頻道

 

視障朋友操作實聯制QR碼定位有困難,若發現卡關,不妨出聲協助吧!

視障朋友操作實聯制QR碼定位有困難,若發現卡關,不妨出聲協助吧!

 

許多視障者也能輕鬆學習與上手的電鍋與微波爐料理影片陸續上架

許多視障者也能輕鬆學習與上手的電鍋與微波爐料理影片陸續上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