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愛盲 > 最新消息 > (愛盲)愛盲基金會反詐騙聲明
關於愛盲
About Us
2024/04/29
(愛盲)愛盲基金會反詐騙聲明
愛盲基金會反詐騙聲明
2023年7月4日
近日愛盲基金會(下稱本會)遭詐騙集團冒名,假藉本會名義,致電本會捐款人進行詐騙。針對此事件,本會已於接獲通知的第一時間,全面進行系統檢查、強化資安管理、提升程式防護等措施,以現行最高標準的資安管理層級保護個資、維護權益。
在此,若對捐款人造成不便與擔憂,本會致上最深摯的歉意,同時,也感謝所有善意通知本會的捐款人,願意與本會並肩作戰,共同防範詐騙。
本會特此聲明:
一、針對詐騙集團冒本會之名行詐騙之實,本會除嚴正譴責此等非法情事,若查證具體行為人,亦將依法提出告訴以維權益。
二、提醒捐款人保持高度警覺心,如接到疑似詐騙電話,請先洽詢警政署165反詐騙諮詢專線,亦歡迎親自致電本會02-77258000分機8613、8202,由客服專員全力協助查證。
三、若捐款人接獲不明電話,謊稱信用卡扣款失敗、單筆捐款設定錯誤、付款方式錯誤,要求提供信用卡資料或其他個資,此皆為詐騙手法,請勿相信。
四、詐騙雖猖狂,但善心不容被踐踏。誠摯邀請所有愛心捐款人,與本會攜手共同杜絕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