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首頁 > 幫助愛盲 > 捐款專案 > 讓好事,成就好視——愛盲低視能服務計畫

幫助愛盲

Support us

捐款專案


:::
讓好事,成就好視——愛盲低視能服務計畫

讓

卡關的低視能人生

 

趙大哥51歲/視力缺損退化嚴重影響外出行走,工作被迫停擺

李先生36歲/視網膜剝離又白內障眼前霧茫茫,閱讀書籍吃力

 

雖仍有剩餘視力,但生活因視力消退、視野缺損,到處變得卡卡,看得見、卻又看不清,心中的恐懼與無助,如影隨形。因疾病、老化或傷害造成視力減退、視野缺損,即便已戴上眼鏡、定期接受治療,但在閱讀、工作、行走等日常生活中,仍無法減低因視力產生的諸多困難。

 

愛盲即刻救援,克服低視能困擾

 

面對醫療無法改善的視力問題,不再只是不安地等待、不用等到領有視障證明再來尋求協助!「愛盲低視能服務」幫助低視能朋友,透過專業視覺評估重新認知自身剩餘視力、學習視物技巧、善用視覺輔具,找到模糊視力下的生活平衡點。

 

邀請您與愛盲同行,支持「愛盲低視能服務計畫」——讓好事,成就好視,與愛盲一起接住這群在全盲邊緣徘徊的低視能朋友,跨越生活阻礙!

服務創造好視野—愛盲低視能服務計畫


低視能4大服務說明

好視生活輔具圖鑑

 

愛盲低視能服務依據專業視覺評估,提供一對一輔具試用、視覺運用建議,接住不知所措的低視能朋友,透過善用各類輔具,解決日常生活的大小事!

立即點圖查閱常見的好視生活輔具詳細說明→

2023好視生活輔具圖鑑
好視圖鑑_杯墊好視圖鑑_鐵盒好視圖鑑_橡皮筋
好視圖鑑_智慧型手機好視圖鑑_放大鏡好視圖鑑_望遠鏡
好視圖鑑_濾光眼鏡好視圖鑑_擴視機好視圖鑑_安全別針


好事捐款滿額禮

 

每月100,做好事、吃健康!

即日起,定期定額每月捐100元,持續一年以上,就送【好農有機花東米1kg×2包】;捐款3000、6000元,另享有超澎派有機蔬果箱。用愛讓好視成真,幫忙守護低視能者的日常!

 

LINEPAY獨家限定晶明綻

備註:

安麗紐崔萊晶明錠產品成分:

微晶纖維素、歐越莓萃取菁華、蔗糖、玉米澱粉、黑醋栗粉( 黑醋栗萃取菁華、麥芽糊精 )、洋菜、棕櫚油、菠菜粉、硬脂酸、金盞花萃取菁華、交聯羧甲基纖維素鈉、二氧化矽、L-抗壞血酸棕櫚酸酯、羥丙基甲基纖維素、硬脂酸鈣、混合濃縮生育醇、抗壞血酸鈉、阿拉伯樹膠、甘油、維生素 A 乙酸酯、棕櫚蠟、生育醇。

 

滿額贈品有機白米滿額贈品好農元氣箱BC

 


好事捐款方式

 

1. 愛盲官網線上捐

 ‧ 點選本專案頁面最下方「我要捐款」(或註明「低視能」)

2. 定期定額捐:
 ‧ 永豐(線上) https://bit.ly/47UwwKi 、傳真(紙本) http://bit.ly/42D7rS9

3. 行動支付捐款: 
 ‧ LINE Pay:用手機開啟 https://bit.ly/3z21WyP

‧ 街口支付:用手機開啟 http://bit.ly/40cZuSe

 

4. 其他捐款方式

     ‧ Yahoo公益:http://bit.ly/3KesKTf

     ‧ 劃撥捐款 (註明「低視能」)

  戶名:財團法人愛盲基金會   帳號:15935356

     

好視加油站—認識低視能

 

低視能者的眼睛外觀常不易察覺異狀,因此日常生活中也更容易遭受誤解。

   ◆路上遇到熟人,無法察覺而被指責驕傲、不打招呼。

   ◆向路人、司機詢問公車號碼,卻得為什麼不自己看的質疑!……

眼睛雖然看得見,但視力和視野確實已受影響,是低視能者最難說清楚的困擾,導致人際互動誤解、日常生活退縮,成了最求助無門、不知所措的一群人。

 

常見的眼疾致視野缺損因素如:黃斑部病變導致中央視野缺損或視野扭曲、糖尿病視網膜病變造成視野破碎、青光眼導致週邊視野缺損、白內障造成視力模糊,而有高度近視者更易併發上述疾病,絕不可輕忽!


在台灣,面臨視力低下、模糊不清的低視能者約有近百萬名,其中又以中高齡的朋友居多,一起留意常見的低視能視野缺損→

低視能視野缺損

深入了解或洽詢 愛盲低視能服務



愛心合作單位

 

 

鏡

 

 

安麗日用品股份有限公司 安麗紐崔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