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首頁 > 關於愛盲 > 最新消息 > (北區)Show出你的力與美~一起來跳芭蕾吧!愛盲基金會111年大人的芭蕾舞課

關於愛盲

ABOUT US

最新消息


:::
(北區)Show出你的力與美~一起來跳芭蕾吧!愛盲基金會111年大人的芭蕾舞課
2022/09/05

Show出你的力與美~一起來跳芭蕾吧!
愛盲基金會111年大人的芭蕾舞課

 

舞者踮著腳,跟著音樂展現優美舞姿,這是你想像中跳芭蕾的畫面嗎?芭蕾舞是一項展現身體力與美,源自於中古世紀的運動,此次愛盲基金會特邀在國內外皆有豐富經歷的老師,帶領大家體驗芭蕾舞的基礎,透過拉筋動作,訓練各部位的肌耐力,提升身體的協調性,除改善體態外,也能從中感受到舞蹈的樂趣與美妙。如你對芭蕾躍躍欲試,就來和愛盲一起翩翩起舞吧!

 

【師資介紹】Ruby老師

專業學經歷

英國皇家芭蕾舞學校 畢業

芭蕾雅客  總編輯

舞時光藝文空間 總監

專業芭蕾教師(教授對象含蓋舞蹈科班生、銀髮族及一般成人)

曾在英國參與《天鵝湖》《羅密歐與茱麗葉》《胡桃鉗》等芭蕾舞劇演出

 

  1. 課程時間:11月7日、11月14日、11月21日、11月28日,每週一下午1點半至3點,共計4堂。

  2. 課程地點:舞時光藝文空間(台北市大同區大龍街215巷13號)。

  3. 課程內容:帶領學員了解身體潛力、熟悉芭蕾基本動作、觸發學習興趣、運用把桿的簡易舞步練習等。

  4. 招生對象:
    (1)  持有視覺障礙證明,年滿20歲以上並對芭蕾有學習興趣者。
    (2)  已完成COVID-19疫苗第二劑接種滿14天,且以未參加過本會休閒班者為優先。
    (3)  招收6-8名學員,未滿6人不開班,即日起至9月23日,額滿為止。

  5. 報名方式:
    (1)  來電報名。
    (2)  電子郵件報名(請自行來電確認是否收到您的報名表)。
    (3)  至本會報名。*本會將依照報名資格及先後順序決定是否錄取,請等候電話通知。

  6. 課程費用及遲到、請假規定:
    (1)  為鼓勵學員報名上課並珍惜上課資源,不收報名費,僅暫收保證金1000元。
    (2)  缺席達1堂課者,將無法取回保證金。
    (3)  缺席定義
    a.若學員累積兩次遲到達15分鐘,計缺席一次。
    b.單次遲到半小時,計缺席一次。

  7. 繳交方式:接獲本會錄取通知後,可選擇親自至本會繳款或匯款,請於一週內(含週末)完成繳費手續,即完成錄取程序。

  8. 注意事項:
    (1)  確認錄取大人的芭蕾舞課後,將有社工至家中進行訪視,了解學員狀況,以進行其他需求之評估,請於家訪前備妥身心障礙證明及COVID-19疫苗接種相關證明,供資料留存。
    (2)  課程會鍛鍊到全身肌肉,課後可能會導致身體痠痛,痠痛持續時間因人而異;另老師為確認學員使用肌肉的狀況及調整姿勢,上課時和學員間會有肢體觸碰需要,請報名時審慎評估自身對肌肉痠痛及肢體接觸的接受度,再行報名。
    (3)  本課程將贈送每位學員一雙芭蕾舞鞋(防滑軟鞋),第一堂課發放後即不收回,以利返家練習之用,由學員擔負保管與攜帶上課之責任,無備用舞鞋可供租借。
    (4)  學員需自備水壺與毛巾,建議穿著有彈性的運動服裝及合身的運動褲,勿穿著牛仔褲與卡其褲等衣物。
    (5)  本課程目標之一在於增進視障者人際互動機會,故鼓勵視障者獨立參與,不依賴家人陪同,上課時將有工作人員協助。

  9. 報名窗口:
    愛盲基金會社工員 林思妤
    電話 (02)2361-6663 分機8915
    電子郵件0590@tfb.org.tw

  10. 報名表下載:(odt)、(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