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首頁 > 關於愛盲 > 最新消息 > (南區)109年愛盲木工班

關於愛盲

ABOUT US

最新消息


:::
(南區)109年愛盲木工班
2020/03/18

財團法人愛盲基金會

109年木工班招生簡章

 

這是一個體驗木工傳統技藝的課程,希望透過課程帶領學員認識木作從備料到成品的加工流程,學習純手動的工具使用,體驗鋸切、砂磨、組裝等概念,製作屬於自己的檜木鑰匙圈與松木音樂盒,除了豐富生活經驗也能增添樂趣。

 

壹、活動時間:

109年6月3日、6月10日、6月17日,每週三13:30-16:30,共3堂課,每次3小時。

 

貳、報名時間與方式:

報名時間4月13日至4月17日止,請來電報名,有錄取者會在4月20日進行電話通知,接到電話通知者,請在4月23日前繳交保證金1000元,歡迎親至愛盲辦公室,或從郵局寄現金袋到愛盲,並來電確認,始完成報名。

 

參、上課地點:大港自造特區(高雄市鹽埕區瀨南街8號/大勇區八號倉庫)

※交通方式:捷運、輕軌與公車248、綠1、紅52 、11、33、50、56、88、219都可以到達。

 

肆、招收對象:

一、設籍或實際居住高雄、屏東縣市,持有視覺障礙手冊年滿18歲之視障者。

二、預計招收5名視障者,因為操作過程需要使用手鋸,每名視障者可攜帶1名陪同者協助操作,陪同者不能是視障者或未成年。以服務視障者為主,故完成品僅提供給視障者。

三、以未參加過會內活動的視障者為優先,後續依報名來電先後順序錄取。

 

伍、活動費用:

因活動需要事先規畫並購買工具木材,為避免資源浪費,每人酌收保證金1,000元整,若3次課程都有參與,課程結束後會歸還保證金,反之將沒收保證金並開立捐款收據。

 

陸、課程內容:

一、成品:檜木鑰匙圈+松木音樂盒

二、工具種類:砂磨與手鋸

三、課程目標:本次課程內容為體驗性質,希望透過安全的操作搭配嗅覺、觸覺與聽覺讓學員認識木作流程,並透過課程製作屬於自己的用品,感受純手作的成就感與趣味。

 

柒、注意事項:

一、防疫期間每人需自備口罩參與活動,會向參與者確認旅遊史與健康狀況,後續疫情若爆發社區感染,將有可能暫停課程。

二、可帶一位陪同者:為協助操作安全,陪同者必須是非視障的成年人,若無陪同者將由工作人員安排協助者。

三、初次接駁:第一次上課會協助接駁以認識教室地點位置,後續行動策略歡迎跟社工討論。

四、社工訪視:來電報名確定錄取後,將有社工進行家訪,了解學員狀況以便提供相關服務。

 

捌、課程聯絡人:

連絡電話:(07)322-9320 分機18、13 李云慈、馬御瑄社工

地    址:807高雄市三民區博愛一路366號9樓

 

為因應環保關係,未來會內活動紙本簡章將逐一減量,

改為使用南區LINE帳號發佈活動消息,

歡迎加入愛盲南區LINE好友,接收最新活動消息,LINE  ID:@npt1700r

  

本簡章未盡事宜,敬請來電洽詢報名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