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首頁 > 幫助愛盲 > 捐款專案 > 【愛盲助學出版計畫】為視障學童 打開視界

幫助愛盲

Support us

捐款專案


:::
【愛盲助學出版計畫】為視障學童 打開視界

打開一本書,就是一個新世界,請您一起支持「愛盲助學出版計畫」幫盲就是現在

 

你可曾想過?當一般孩子開心地閱讀圖書時,

有一群孩子卻因為視力的障礙而無法享有這樣的喜悅。

失去視力的視障兒童,由於視覺的障礙及閱讀管道的缺乏,

嚴重地阻礙了他們的學習空間和求知慾望……

孩子的學習不能等

 

閱讀 開啟與世界對話的橋樑

      閱讀,是兒童成長過程中培養自我認知的重要途徑。透過閱讀,奠定文化素養傳輸及獨立思考訓練的基礎;現代教育專家皆視「閱讀」為兒童教育中不可或缺的一環。然而,在一般兒童悠遊於眾多精美繪本、國內外童書的同時,有一群小朋友,卻因為視覺上的障礙,只能依賴點字來吸收知識,然而台灣的點字兒童讀物在製作方面的質與量卻始終無法提昇;這些在一般家庭中可說再平常不過的閱讀行為,對於視障兒童及家長而言,卻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父母與孩子一同閱讀圖書


      視障兒童們除了少數的點字故事書之外,只能用「聽」的方式來瞭解更多的故事和資訊。仰賴他人報讀的方式,使他們與同年齡的孩子相較之下,不但在資訊獲取速度上慢人一步,也無法養成主動、獨立的資訊吸收,對於學習意願也將產生不良影響,這不只限制了他們未來的學習成效,成為資訊上的弱勢,成為日後求職謀生上的重大阻礙。

 

為視障兒童打造專屬的寶庫

      孩子的學習不能等。有鑒於此,愛盲基金會自成立以來,一直致力於推動視障兒童的完整教育,我們看見了點字課外書籍的迫切需求,尤其是視障兒童,他們已失去了吸收外界資訊的最重要管能力─視覺,因此對於學習的需求更迫切。我們期待在有計劃的推動下,逐步建立視障兒童專屬的點字讀物書庫;唯有方便與充足的資訊來源,才能培養視障兒童閱讀的習慣與興趣,在知識成長的路上與一般孩子並肩同行。


一個兒童在圖書室選書

      然而,出版中心點字印表機經過大量而長期使用,機器設備皆已老舊不堪,最高齡的點字印表機已邁入第15年,工廠早停產此機型,一旦機器故障,將苦無零件可換。為確保視障生受教的權利與品質,本會特別推動「愛盲基金會助學出版計畫」,邀請您共同加入,希望能將點字印表機汰舊換新,以製作更多點字好書,讓孩子們都能乘著閱讀的翅膀遨遊世界。


 「老鷹,飛呀」雙視閱讀文本

圓一個夢………

滿足視障兒童小小的閱讀心願,

「愛盲基金會」請你一起支持「愛盲助學出版計畫」,

讓視障孩子能無障礙地閱讀,讓他們「看見」你的愛!



【捐款立即響應】
  1. 郵政劃撥:帳號 / 15935356 戶名 / 財團法人愛盲基金會
  2. 信用卡線上捐,請點連結
  3. LINE Pay 捐款=>請使用手機掃描QRcode
 捐款QR code

 

視障兒童圓一個閱讀的夢  
凡捐款達指定金額,即贈愛心回饋禮,即日起至113年12月31日止

捐款金額

贈物圖片

贈物介紹

捐款3000元

 

膳魔師不鏽鋼真空保溫瓶350ml

 

  • 重量:170g 
  • 材質:SUS304不鏽鋼
  • 保溫效力:63度以上(6小時)
  • 保冷效力:11度以下(6小時)
  • 口徑 4 cm;尺寸 6.5 ×7.5 ×17 (xxcm)
  • 顏色:天空藍、珊瑚粉、經典黑 

備註

  1. 圖片僅供參考,產品以實際出貨為準。
  2. 滿額禮贈送品項隨機出貨,無法指定顏色,尚請見諒。
  3. 專案活動捐款收據與滿額禮分開寄送,滿額禮將於捐款成功後次月寄出。
  4. 贈送品項將根據捐款日期來配送,恕無法指定。

 

 

捐款方式

1.  愛盲官網線上捐款

.點選本專案頁面最下方「我要捐款」(或註明「愛盲助學出版計畫」)

.信用卡授權單下載(odt)(pdf

 

2.  行動支付捐款(請選擇「打開一本書-就是一個新世界」)

‧街口支付:用手機開啟bit.ly/3mFBmW2

 

3.  郵局劃撥

戶名:財團法人愛盲基金會 帳號:15935356

請註明「愛盲助學出版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