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首頁 > 愛盲服務 > 低視能服務 > 低視能相關輔具 > 【OrCam MyEye 2.0 】實際開箱評測

愛盲服務

Our Service

:::
【OrCam MyEye 2.0 】實際開箱評測
2020/04/17

視覺穿戴式輔具是什麼?功能有哪些? 

【OrCam MyEye 2.0 】實際開箱評測
撰寫者/歐綺家  試用者/愛盲中區資源中心工作人員

 

2020年愛盲基金會的輔具開箱文啟動,我們為視障使用者進行功能實測,提供輔具資訊和客觀試用心得。如有任一新型輔具想提供給愛盲開箱評測,歡迎推薦。

 

本文為愛盲低視能服務處人員與視障者實際試用後撰寫,愛盲基金會不涉及相關買賣。

 

前言
近年來穿戴式科技蔚為風潮,舉凡運動手環、智慧型手錶、穿戴式智慧衣等等,人們崇尚微型輕便化的設計帶來更多方便的功能,就連視覺輔具也開始掀起穿戴式科技的潮流,2017年以色列廠商OrCam推出一款新的穿戴式輔具--「MyEye」,目前已發展至2.0版。

 

MyEye 2.0就像一台迷你的掃瞄器,可以放在眼鏡的側邊,透過手指的引導協助,指示掃描器辨認眼睛想看見的東西,並且轉換成語音說明出來,可以辨識的東西包含文字、人臉、產品、顏色等,小小的機身卻提供多樣性的功能,讓視障者的生活獲得大大的協助。

 

我們以功能性視覺的角度出發,讓閱讀文章的視障朋友看完後,不僅能初步掌握MyEye 2.0的功能,也可以思考此款輔具是否符合自己的需求。

 

文章分成三大部分,第一部分將MyEye 2.0的輔具資訊和功能彙整成表格,讓閱讀者可直接掌握輔具特色;第二部分介紹外觀與設備;第三部分我們分享輔具的六大功能及使用心得,功能如下:文字辨識、人臉辨識、產 品辨識、鈔票辨識、色彩辨識、其他。

 

點選下列連結可跳至不同分頁:

 

壹、重點彙整

 

貳、外觀與設備介紹

 

參、輔具功能分享

 

肆、總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