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愛盲學院

College

最新消息


:::
(愛盲學院)音樂製作錄音訓練班
2020/05/01

羅文謙老師

    長久以來視障者在學習上的資源落差一直存在著,在數位科技飛速發展的現在,許多事情可在一指之間完成,如叫外送、訂車、電腦文書編輯…等,音樂這個領域也因為時代的變遷在製作方式上有了全新的轉變。

    二十多年前的音樂工作者完全沒辦法想像現在的音樂製作,就算沒有樂器也能做音樂;既使是片段式的素材也能透過精準的剪接技術可呈現完美的歌曲;甚至可以透過直播跨越空間上的限制,在線上讓觀眾觀賞自己的演出。

    基於這樣高度依賴數位科技的製作方式就衍伸出了傳統與現代科技結合的混合音樂製作方式(hybrid Music production)。但視障者苦於資訊銜接管道上的落差,沒有辦法及時跟上這樣的音樂製作趨勢,未來恐會造成音樂領域上的科技危機。

    本學院看見了這樣的困境,特聘請視障音樂工作者(羅文謙老師) 開設音樂製作錄音訓練班,幫大家解決問題的契機。羅老師的大學本科雖然念的是英文,但基於對音樂的熱愛與尖端科技的不斷探索,研究出一套視障者可以在這樣快速變化時代得以生存的技能。

    本課程將會以視障者的角度帶大家以通俗的方式認識音樂工程中的學理知識,從聲音是如何產生對於第一線唱片製作的方式解密。從搞懂令人望而生畏的聲音控制台 mixer 到實戰演練。 另外搭上直播的熱潮,本次課程將加碼告訴大家,搞定直播成功的秘密。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如果您是有志往音樂製作這方面前進的視障者;或是希望透過直播讓更多人認識您的視障音樂演奏、演唱者,音樂製作錄音訓練班,您絕對不容錯過。

羅文謙老師簡介

    視障音樂工作者。從小在特殊學校接受系統性的音樂訓練,國三時遠赴義大利參與兩位國際級鋼琴家的音樂會演出。

    高三時在台北市立啟明學校學習吉他。大學期間曾擔任音樂劇表演社公演音樂總監、英文系畢業公演音樂音效設計師。 

2017年參與故宮博物院展覽視障文物語音導覽系統開發測試工作。 

2018年發行個人吉他演奏專輯(看不見的生命角落)。

任職於許豐明影像紀錄工作室,擔任影片配樂師及影片音效處理工程師。

相關媒體資源:

專訪羅文謙 理性又感性的男孩- 教育部華文視障電子圖書網

【自由時報】故宮視障觀眾多元友善服務即日推出

專訪視障吉他創作演奏家 羅文謙

參與作品:

東吳大學一日黑克松微電影(微加幸福)音效設計,影片對白後製處理及配樂工作。按此連結至微加幸福影片

商業產品廣告 香悅 SPA芳療照護的專家(芳療紀錄片)。

按此連結至香悅 SPA芳療照護的專家(芳療紀錄片) 

 

培訓時間:6/18至8/13,每週四早上09:00-11:00(共8周)(6/25停課)

學 雜 費:6,000元

課程地點: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50號13樓之9教室

報名請洽:古主任 

電    話:(02)2361-6663轉8309  

學院Line Id : @ouo4135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