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首頁 > 愛盲訊息 > 活動媒體報導 > (愛盲好厝邊)「洪英特勤保全」-守護視障者的安全與笑容,是我們責無旁貸的事

愛盲訊息

NEWS

活動媒體報導


:::
(愛盲好厝邊)「洪英特勤保全」-守護視障者的安全與笑容,是我們責無旁貸的事
2022/06/13

洪英特勤保全

守護視障者的安全與笑容,是我們責無旁貸的事

 

     洪英特勤肩負愛盲基金會所在的辦公大樓保全工作,守望的是大樓裡每個人的安全與笑容,因此保全的任務不只要求專業幹練,同時還需講究無微不至的親切。

 

     而溫暖與歸屬感,正是視障者光輝每天踏進大樓時感受到的氛圍。

 

     「早安!來~我帶你搭電梯。」光輝上班的每個早晨,都是從李大哥這聲元氣滿滿的問候開始的。在疫情不斷變化的這兩年,視障者外出可能會碰到各種陌生的路況,冷清的街道讓定位心理地圖或是尋求幫助都變得更加困難,也因此一走進洪英特勤的保全範圍,聽到李大哥的聲音,光輝總是鬆了一口氣。

 

      對李大哥和同事們來說,每一次的幫忙都只是舉手之勞;但對許多視障者而言,一句簡單的問候、一段幾步路的引導,甚或是短短一分鐘的陪伴,都可能是開啟美好一天的契機。

 

      身為大樓的守護者,每一次如反射神經般駕輕就熟的伸援,背後體現出的都是擔任保全工作養成的機敏觀察力與行動力:判斷對方是否有協助需求、引導電梯進出或是排解各式疑難雜症等,也曾特別與物流業者溝通約定進出貨物的默契,避免推車與雜物亂停放,釀成視障朋友行走意外受傷。光輝想起有次要搭火車,保全大哥一路送他到火車站,一聊之下才發現原來他們也時常陪伴對路況尚不熟悉的視障朋友,找到附近火車站與捷運站的導引人員。

 

      李大哥爽朗地表示,見多了人來人往,其實看見更多是人們的熱情與良善,他相信每個人都有助人的本能,而幫盲,可以是我們日常無須猶豫的習慣。

 

對於視障朋友要前往的樓層,保全早已瞭若指掌

▲對於視障朋友要前往的樓層,保全早已瞭若指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