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首頁 > 愛盲訊息 > 活動媒體報導 > (心世界)在閱讀的世界徜徉遨遊 愛盲數位有聲點字服務

愛盲訊息

NEWS

活動媒體報導


:::
(心世界)在閱讀的世界徜徉遨遊 愛盲數位有聲點字服務
2022/04/18

愛盲有聲點字圖書館2.0

 

      愛盲有聲點字圖書館正式改版,將全新更加簡潔、更易操作的介面及更豐富的功能提供給視障朋友,現在不管是使用手機、平板或電腦,都有支援的呈現方式,收聽書籍也更加方便。而支援報讀軟體並符合網頁無障礙2.0的AA標章規範線上圖書館,使用體驗與操作比起過往流暢許多,搜尋頁面也更簡便,例如能使用同音異字查詢,不再需要精確的書名才能找出指定的書目。

 

      而新增「我的書櫃」功能,記憶每本書聽到哪個檔案,讓閱聽朋友下次登入可以從沒聽完的地方繼續收聽,隨時點、隨時聽;想要線下收聽的朋友也可以透過一鍵下載整本書的所有檔案,不用再逐一下載各章節,且合成書如今也不用再另外安裝軟體,可以直接下載mp3檔進行收聽。

 

      全新的「愛盲精選書單」與「推薦書籍」功能,讓讀者有更多機會與選擇,能接觸更多好書,讓瀏覽體驗變得更加豐富,同時也讓志工辛苦付出的心血能被更多讀者看見。

 

      有聲點字圖書館收藏各式文類面向的書籍、期刊與童書等豐富內容,歡迎舊雨新知的加入與回饋,也感謝每位愛盲之友與錄音志工們,讓愛盲能持續為視障者提供可以放鬆無負擔獲取閱讀能量的園地。

 

 愛盲有聲點字圖書館2.0

 

「曙於我的可能」110年度臺北市優秀身心障礙勞工

數位出版處助理專員 洪玉玲

 

      在愛盲從事點譯工作、提供有聲平台視障會員問題解答和有聲雜誌CD發行寄送作業服務的玉玲,獲選為110年度臺北市優秀身心障礙勞工。玉玲多年來運用自己的專業,為其他視障者在求學、生活等息息相關的各個層面作出貢獻。

 

      玉玲是愛盲基金會數位出版處的資深視障點譯師,點譯工作非常講究正確性和細節,從視障學生教科書到童書、為機關公司傳遞資訊的各種雙視手冊或說明標示需求,對點字規則的把關,處處可看見點譯師努力的身影,玉玲也從中獲得無可取代的成就感與快樂。

 

      「有機會就嘗試,透過學習,會有不一樣的事發生。」玉玲想對與她有類似處境的視障小朋友與學生建議,可以將自己喜歡的書與自己所需要的書互相轉換著看,養成習慣後,閱讀非原本興趣的書籍時,也有辦法慢慢進入狀況,而這些學習的累積很難說何時會運用到,但當有了更多機會,就會產生更多不同的可能性。

 

 玉玲出席「曙於我的可能」110年度臺北市優秀身心障礙勞工表揚典禮。

玉玲出席「曙於我的可能」110年度臺北市優秀身心障礙勞工表揚典禮。

 

 「有機會就嘗試,透過學習,會有不一樣的事發生。」是玉玲想分享給大家的心得。

「有機會就嘗試,透過學習,會有不一樣的事發生。」是玉玲想分享給大家的心得。

 

 進行點譯工作時,玉玲手耳並用,同步以點顯器和鍵盤確認內容及校對。

進行點譯工作時,玉玲手耳並用,同步以點顯器和鍵盤確認內容及校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