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首頁 > 愛盲訊息 > 活動媒體報導 > (心世界)〈因為愛〉迎向陽光 眾星齊聚 暖心獻唱

愛盲訊息

NEWS

活動媒體報導


:::
(心世界)〈因為愛〉迎向陽光 眾星齊聚 暖心獻唱
2021/09/16

林志玲與任賢齊暖心獻聲 攜手眾星跨越明盲齊聚合唱

 

因為愛

 

  因為疫情,全世界的人們都被擾亂了原本的生活,臺灣今年也共同努力挺過一次次的危機,愛盲為視障朋友們推出許多實用易懂的電鍋料理教學影片,也製作防疫期間包括實聯制、疫苗接種登記、線上會議、外送平台等影音與文字的操作說明,而期間許多跨越明盲的自發性互助社群更是讓彼此的心更靠近。

 

      愛盲樂團於第三級警戒居家工作期間,他們沒有耍廢,反而更積極思考視障音樂人能為大家做些什麼,於是團員們共同完成了這首原創歌曲〈因為愛〉,希望透過音樂撫慰大家這段時間因疫情而感到惶恐不安的心情。

 

  〈因為愛〉由愛盲樂團的團員胡清祥創作詞曲,懷抱著想要將疫情下的負壓與悲傷轉變成正面積極能量的心情,而除了藉由歌詞砥礪自己,也期許透過歌詞「黑暗之後有盡頭、盡頭之後有陽光。」傳達真誠的心意,為其他處在黑暗中的朋友們帶來啟發與溫暖。

 

這次在愛盲邀請下,眾多藝人第一時間加入響應,由黃子佼、林京燁Kim(那對夫妻)領軍,率周定緯、宇珊、黃豪平、陳大天、洪詩、張文綺、無尊等藝人,並有徐百香、王俊傑、楊玉凡、愛盲樂團團員等視障音樂人,在居家防疫期間仍熱情獻聲,幫助愛盲完成隔空大合唱的創舉;而遠在日本的國民姊姊林志玲,仍心繫臺灣六萬名視障朋友,透過財團法人臺北市志玲姊姊慈善基金會傳達愛的關懷,並為歌曲錄製一段暖心引言;此外,十五年來始終支持著愛盲並關懷視障朋友的亞洲天王任賢齊,也利用短期回臺工作的空檔,接下「護盲大使」的任務,親自錄製旁白,希望能帶給視障朋友面對困境的力量。

 

  愛盲基金會大家長謝邦俊董事長也向參與〈因為愛〉的所有朋友們表示感謝,因為大家共襄盛舉,才能讓視障音樂人的心意被實現出來。今年適逢愛盲成立屆滿三十年,雖然因疫情造成許多打擊,但服務視障的初衷不變,未來也將繼續為全台灣近六萬名視障者與逾百萬名低視能者,提供專業、多元與穩定的服務。

 

愛盲基金會Youtube頻道

 

愛盲基金會2021

(因為愛)公益大合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