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首頁 > 愛盲訊息 > 活動媒體報導 > (心世界)作伙開講!視障者防疫宅在家線上分享

愛盲訊息

NEWS

活動媒體報導


:::
(心世界)作伙開講!視障者防疫宅在家線上分享
2021/08/11

    新冠疫情第三級警戒期間,非必要的外出活動都減至最低,這兩個多月裡,每個人不管是在工作上、學業上或是生活上的習慣都或多或少面臨改變,而在適應新的步調之餘,如何更加妥善運用居家時間儼然成為一堂必修課,愛盲趁此機會,邀請視障者於線上相聚,大聊特聊彼此在這段時間的居家經驗談。

 

    雖然在較嚴峻的時期大家幾乎都過著足不出戶的日子,但仍過得十分精彩,有人利用課餘閒暇聆聽新聞、報名更多視障相關線上課程充實自己;有人積極參與讀書會,或是以剩餘視力協助其他視障朋友進行網路操作;有人則是照顧小孩,暈頭轉向地只能打趣自己每天都在修練心性;也有甫考上街頭藝人證照就遇到疫情,但歌唱熱情不受影響,在粉專平台進行直播並上傳歌唱影片一解歌癮的視障朋友……,此次與會的朋友從學生、按摩師、街頭藝人、創業家、到退休的志工等,不僅涵蓋了不同的年齡層與職業,更藉此網路相聚的機會一舉囊括了北、中、南全台的地緣背景,但彼此交流生活時不僅沒有隔閡,反而越討論越熱絡,甚至在聊到熟悉的領域時,還會熱情向彼此分享自己的經驗。

 

    齊心協力共同防疫的這段期間,生活習慣需要調整,心情自然也難免多少會受到影響,大家也討論了許多釋放壓力的管道與方法,同時也有人趁著居家進行新嘗試,像是小晴姊趁這段時間學習製作泡菜,自己研發出獨特風味,還被友人詢問是在哪裡訂購的,讓她非常有成就感。而最近更有熱愛桌上遊戲的視障朋友將桌遊改良成無障礙版本不定期在線上開團,甚至因此交到許多來自各地的朋友呢!

 

    琪琪特別提到愛盲近期陸續推出的電鍋料理教學影片,自己原本完全沒有料理基礎,但透過影片中老師淺顯易懂的說明,發覺沒有自己想像中那麼困難,鼓起勇氣嘗試後更因此產生興趣,也算是意外的收穫。小佳姊則對愛盲這次舉辦的分享活動感到非常開心,因為有別於這段期間參與的線上讀書會、音樂會,這樣純粹與其他人放鬆交流的管道更顯特別,對於社交條件與一般人相比較困難的視障者來說,這樣的機會相當難得,這次的活動對她來說就是疫情期間最好的紓壓。

 

社工透過線上會議的方式與視障朋友們空中相會。

社工透過線上會議的方式與視障朋友們空中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