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首頁 > 愛盲訊息 > 活動媒體報導 > (心世界)愛盲三十周年特別專欄—庇護工場

愛盲訊息

NEWS

活動媒體報導


:::
(心世界)愛盲三十周年特別專欄—庇護工場
2021/06/11

愛盲三十周年特別專欄

 

愛盲視障服務之路,走了三十年,感謝每一位支持愛盲的朋友,與我們共同守護視障者前行的道路,每一步都是視障服務發展茁壯的軌跡。心世界邀您於此專欄,共同見證愛盲三十年的成長,以及下一個三十年的期許。

 


 

 

愛盲庇護事業處發展

 

    庇護事業處目前共晉用近70位身障員工就業,商品包裝及代工為主要工作項目,自民國94年試辦庇護性代工隊以來,後續與勞工局合作設立愛盲庇護工場及土城工坊,更歷經萬難自籌設立新店工坊,15年來發展如手工皂、果乾類、穀物類等愛盲自有品牌產品,以提供視障及多障者庇護性就業安置為核心目標,協助學員們養成工作技能、重建生活尊嚴並減輕其家庭照護的負擔。

 

新店工坊從硬體包含溫度、濕度到人員的訓練、衛生等細節都馬虎不得。

 新店工坊從硬體包含溫度、濕度到人員的訓練、衛生等細節都馬虎不得。

 

    庇護的服務精神與價值除了提供就業職場並分擔家計外,也注重鼓勵庇護員工們更多的社會參與及互動,從家庭到工作、娛樂、醫療等層面的身心健康,更期許讓每個員工被社會大眾正確認識、接納,進而融入社會、建立連結。

 

    近視1700度的小潔是低視能者,合併右肩肌筋膜症,為了能就近在愛盲土城工坊上班,她自願平日獨居於土城,自行打理生活瑣事。回想未在愛盲上班前,整天在家發呆、找不到生活重心,現在卻滿懷開心地表示,在愛盲工作既有成就感,還交到許多朋友,現在對未來充滿了希望。小潔現在主要負責需要注重細節的點貨工作,熟練且總會耐心教導同事的她是大家眼中最可靠的夥伴。

 

    沒有社會大眾與企業夥伴們的支持,我們也無法在這條路上走這麼長久,未來愛盲也將持續為身障員工提供更多可以展現他們能力與專業的舞台,將理念落實地更廣更深。

 

除了建立自信,庇護工場也是員工們可以一展專業與能力的舞台

除了建立自信,庇護工場也是員工們可以一展專業與能力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