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首頁 > 愛盲訊息 > 活動媒體報導 > (地表最強媽媽)家是幸福城堡 齊心協力打造多彩人生——新恬

愛盲訊息

NEWS

活動媒體報導


:::
(地表最強媽媽)家是幸福城堡 齊心協力打造多彩人生——新恬
2020/12/08

        高中時全家便移民紐西蘭的新恬,因先天性視網膜皺褶,在地廣人稀、大眾交通運輸相對不便的新家,時常需要倚靠他人才能往返各地,為了證明自己,大學畢業不久便決定隻身來到台灣獨立生活。一路以來,新恬都能自食其力,並且也在人生旅途中找到心意相通的另一半、擁有可愛的孩子,共組幸福小家庭。

 

        時間永遠不夠用是每個父母的感想,而對新恬來說,身為低視能者自然又多出其他難題。兒子還小時,面對精美的繪本與故事書,新恬陪孩子讀起來往往倍感吃力;或是像孩子吃飯玩耍弄掉東西時,總會擔心自己無法確實清潔,除了請老公幫忙外,她也自創一套「尋寶遊戲」的方式,鼓勵、訓練兒子主動收拾。

 

 

新恬暱稱自己的兒子是「Q寶」,因為兒子實在太Q太可愛了!

 

         孩子教養雖然的確常需要花許多心力去磨合,但並不影響夫妻倆共同追求美好生活。新恬除了將自己參與過的愛盲精油與咖啡課程運用在生活中,也非常注重孩子的興趣探索與培養,每周游泳、溜冰都奉陪到底。而為了讓獨子交到更多朋友,本就喜愛到處走走的兩人,今年也正式踏入露營領域,三不五時便帶著孩子與志同道合的營友們一起親近大自然,成為親子間的共同樂趣。

 

 

        就像每個媽媽一樣,在新恬眼中,五歲的兒子是天底下最可愛、最需要呵護的孩子,但活潑好動的他,小小年紀卻早已是個懂得保護媽媽的守護者了,就算外出時跑在最前面也不忘時常回過頭來提醒媽媽路況。

 

 

只要一起出門,兒子總不忘提醒媽媽前方的路況與危險。

 

         新恬的堅強不因視力狀況而有所磨滅,而母親的身分也讓她更勇於嘗試各種可能。新恬用自己的故事,證明就算步調和節奏比較慢,但只要找到適合的方式,視障者也能擁有多采多姿的幸福人生。

 


 

      視障,不會是當媽媽的障礙,讓您我成為視障媽媽們的堅強後盾!

      請支持「愛盲視障全能養成服務計畫」,力挺地表最強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