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首頁 > 愛盲訊息 > 認識視障朋友 > 視障名人堂

愛盲訊息

NEWS

視障名人堂


:::

李秉宏

李秉宏出身地方仕紳之家,1979年3月14日生於台北聖心醫院,早產兒的他,從出生時便因視網膜病變導致視障。1987開始於台北市立啟明學校就讀,學習獨立自主的生活方式,直到1998年完成高中學業。

 

在母親不斷的支持與鼓勵之下,考上台北大學法律系。經歷兩次的失敗,靠媽媽一句一句錄下艱深的法條,2004年在4979人競爭下,以第128名的優異成績考取律師,成為國內第一位盲人律師,也是亞洲第三位的盲人律師。

 

2005年3月1日進入萬國律師事務所實習。打從學習的第一天開始,他就必須依賴點字、依賴雙手來摸索這個世界;平時靠點字書籍及錄音帶作為閱讀的媒介。為了幫更多的視障朋友謀福利,他還特別出席了愛盲與樂彩舉辦的「樂彩傳愛.聽見新視界」記者會,親身試用國內首創 MP3 視障有聲書平台。MP3 視障有聲書平台的建立,讓視障朋友有更多書籍可以選擇,也給予他們更多的閱讀機會。

 

2005年舉行的公務人員身心障礙特考,李秉宏再度金榜題名,考取身心障礙特考四等一般行政類科。目前是一名實習律師的他,將來究竟要從事公職或是擔任律師,他尚未決定,他認為首要任務是做好分內工作。李秉宏感嘆:「社會上對於盲人的認識不多,以為盲人沒有工作能力,如果社會願意接納盲人,將會了解盲人不為人知的優點。」他呼籲:「盲人其實和正常人一樣,很多事情都會做得很好,希望社會能多給盲人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