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首頁 > 愛盲訊息 > 認識視障朋友 > 視障名人堂

愛盲訊息

NEWS

視障名人堂


:::

海倫‧凱勒

海倫‧凱勒出生時十分健康,但19個月大時罹患急性腦充血引起高燒,這場病使她失明和失聰。海倫‧凱勒6歲時,她的父母邀請柏金斯盲人學校的沙利文老師作為海倫‧凱勒的啟蒙導師,教導海倫‧凱勒用手指點字以及基本的生活禮儀。

 

在經過一番訓練後,10歲時她父母聘請了霍勒斯曼學校的莎拉‧傅樂瓦老師教導她說話,在眾人的悉心教導下,海倫‧凱勒對世界改觀,開始努力向學,認真做人。1898年,海倫‧凱勒考入位於麻薩諸塞州的劍橋女子學校(The Cambridge School for Young Ladies)。

 

1900年秋,再考進哈佛大學的雷地克裡夫學院,最後於1904年,海倫‧凱勒以優異成績取得文學學士學位,成為第一位畢業於高等院校的聾盲人。海倫‧凱勒於1924年組成了海倫‧凱勒基金會,並於1946年擔任美國全球盲人基金會的國際關係顧問,開始週遊世界,訪問了35個國家。

 

她盡力爭取在世界各地興建盲人學校,並常去醫院探望病人,與他們分享她的經歷,給予他們生存意志。她同時亦為貧民及黑人爭取權益,以及提倡世界和平。海倫‧凱勒享年87歲。她堅強的意志和卓越的貢獻感動了全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