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首頁 > 關於愛盲 > 最新消息 > (北區)愛盲定向行動暨生活自理一對一體驗服務 招生中

關於愛盲

ABOUT US

最新消息


:::
(北區)愛盲定向行動暨生活自理一對一體驗服務 招生中
2022/10/03

愛盲定向行動暨生活自理一對一體驗服務

招生中

 

    當世界由明亮漸轉黑暗終日身處視茫茫中,簡單的行走與取物都需處處依賴他人,生活變得寸步難行,你是否會為往後生活惶恐不安,終日鬱鬱擔憂嗎?

    愛盲基金會了解你的不安,特地設計輕鬆活潑1日體驗活動,透過老師全程從旁的專業指導與協助,讓視障朋友理解到如何安全的行走、過馬路或是閃避障礙物;以及在居家生活中,如何善用一些小技巧,讓收拾、清潔、製作食物都不再是難事,生活不用處處仰賴家人協助。

    為了符合每位視障朋友的需求,老師會視學員狀況量身設計適合的體驗課程。有興趣嗎?不要再猶豫了,快來報名!

 

《體驗內容》:

壹、定向行動體驗:

 

 1.人導法/持杖人導法

 2.建構心理地圖

 3.體驗白手杖技巧

 4.體驗過巷道/有號誌燈馬路技巧

 5.(1)APP語音等公車查詢系統搭乘公車

    (2)捷運引導措施介紹

 6.夜間行動白手杖體驗

 

貳、生活自理體驗:

 1.點心製作

 2.百寶箱整理收納

 3.縫鈕扣

備註:

1.定向體驗一至六項可視學員需求項目進行安排,詳情歡迎來電洽詢。

2.因應疫情若有發燒與呼呼道症狀者,請您於身體康復後再來電申請體驗服務。

   

《當日活動內容說明》:

1、活動地點:愛盲基金會辦公室與附近商圈公園。


2、活動時間:

(1)活動體驗日: 111年10月22日、11月19日、12月17日

您可來電報名,時段可視學員需求調整或安排在周間。

(2)本服務採預約制,您可來電預約安排時間,後續由工作人員通知體驗日期。

 

3、 招收對象:

(1)持有身心障礙證明之視覺障礙者。

(2)以未學習過定向行動與生活自理課程的視障朋友為優先。

 

4、 報名日期: 即日起可來電預約。

 

5、 活動費用:全程免費。

 

6、 報名方式:

(1)來電報名。

(2)電子郵件報名,請自行來電確認本會是否收到您的報名資料,後續由工作人員於5個工作天內,致電與申請者討論。

(3)親自至愛盲基金會報名。

※本活動以未參過定向行動與生活自理的視障朋友為主,因採預約制每次體驗有名額限制,報名順序決定體驗日期,請等候電話通知。

 

7、 為增加視障者與他人互動之機會,期待視障者獨立參與,家人可在旁邊觀摩,人數以一名為限。

 

8、 因應疫情活動當日須簽署健康聲明書,並於活動開始前量額溫,若體溫達到37.5°C(含)以上者,體驗活動將取消不進行,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9、活動時需依照我國防疫指揮中心當時之規定配戴口罩,請報名時謹慎思考。

 

10、報名專線:02-23616663轉分機8902定向行動老師王淑芬

或是郵寄報名表至電子信箱: a1688aaaa@tfb.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