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首頁 > 關於愛盲 > 最新消息 > (北區)帶你跨進老爸視界:沉浸式生活體驗 愛盲基金會親友模擬視覺體驗服務

關於愛盲

ABOUT US

最新消息


:::
(北區)帶你跨進老爸視界:沉浸式生活體驗 愛盲基金會親友模擬視覺體驗服務
2022/08/03

帶你跨進老爸視界:沉浸式生活體驗

愛盲基金會親友模擬視覺體驗服務

 

    關心,常在忙碌生活裡被遺忘,總到吃飯時間才會說到話的老爸,

每次跟他說今天有什麼菜色時,也會疑惑他看出去的視界,究竟是甚麼樣子。

    即將來到8月父親節,歡迎邀請爸爸一起來報名親友模擬視覺體驗服務,

戴上模擬爸爸視覺的眼鏡,沉浸在活動中,

感受他所生活的視界,讓彼此的關心更靠近!

 

《體驗內容》一次進行時間約莫三小時

1、 低視能服務:協助每組家庭做初步的視覺評估,以便量身製作相似視覺狀態的模擬眼鏡。

2、 資訊分享:分享其他家庭的心路歷程與相處經驗。

3、 生活體驗:配戴模擬眼鏡進行外出體驗、飲食體驗,可視每組家庭需求調整體驗內容。

4、 心得分享:分享彼此體驗感受,討論面對視力不便,更好的相處方式。

 

《當日活動說明》

1、 活動地點:愛盲基金會與附近商圈

2、 活動時間:

(1) 平日或周六的下午皆可進行,體驗時間約三小時,可視您的需求進行調整。

(2) 本服務採預約制,完成報名後,將由工作人員通知體驗日期。

 

3、 招收對象:領有身心障礙證明之視覺障礙者及其親朋好友,因場地有限,每次服務可提供最多2位親友一起進行體驗。

 

4、 活動費用:全程免費。

 

5、 報名方式:

(1) 來電報名。

(2) 親自至愛盲基金會報名。

備註:報名時會分別了解您與親友想透過此服務達成的期待,與目前生活上遇到的困難,以完成報名程序。

 

6、 因應疫情活動當日須簽署健康聲明書,並於活動開始前量額溫,若體溫達到37.5°C(含)以上者,體驗活動將取消不進行,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7、 報名窗口:02-23616663轉分機8930社工王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