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首頁 > 關於愛盲 > 最新消息 > (北區)媽媽的願望:理解她眼見的風景 愛盲基金會 親友模擬視覺體驗服務

關於愛盲

ABOUT US

最新消息


:::
(北區)媽媽的願望:理解她眼見的風景 愛盲基金會 親友模擬視覺體驗服務
2022/05/04

媽媽的願望:理解她眼見的風景

愛盲基金會 親友模擬視覺體驗服務

 

你眼裡的媽媽是什麼樣子?

腦中浮現的是不斷叮嚀、勞心勞力的身影嗎?

從孩子的牙牙學語到成家立業,

儘管一路上媽媽帶著模糊的視力,她付出的愛卻那麼清晰。

因為看出去的世界不同,生活裡家人相處難免因此摩擦:

為什麼看不見廚房的水漬、找不到掉在地板的東西?

這些不理解,總是讓生活疲憊又緊張;

為使這些困惑與不解,有機會得以釐清,

愛盲提供親友模擬視覺體驗服務,量身製作模擬媽媽視覺的眼鏡,

進行各項生活體驗,感受她的視界,

今年母親節,讓媽媽擁有一個最難忘的禮物!

 

《體驗內容》:一次進行時間約莫三小時

1. 低視能服務:為中途失明者及親友做初步的視覺評估,以便量身製作相似視覺狀態的模擬眼鏡。
2. 影片分享:透過影片分享視障者及家屬各自的心路歷程。
3. 生活體驗:在不同視力狀態下接觸世界(含外出體驗、飲食體驗,可視每組家庭需求進行設計安排)。
4. 心得分享:藉此促進彼此對話,並討論如何面對視力不便帶來的限制。

 

《當日活動說明》:

1. 活動地點:愛盲基金會與附近商圈
2. 活動時間:

(1) 活動體驗日:5月14日、6月11日、6月25日,時段可視您的需求進行調整。

(2) 一次進行時間三小時。

(3) 本服務採預約制,平日及周末皆可進行,您可來電預約安排時間,後續由工作人員通知體驗日期。

 

招收對象:中途失明者本人及其親朋好友皆可報名參與,因場地有限,每次體驗活動可提供1-3人進行體驗(含視障者本人)。

1. 活動費用:全程免費。
2. 報名方式:

(1) 來電報名。

(2) 電子郵件報名,請自行來電確認本會是否收到您的報名資料,後續由工作人員於5個工作天內,致電與申請者討論。

(3) 親自至愛盲基金會報名。

備註:報名時會分別了解您與家屬想透過此服務達成的期待,與目前生活上遇到的困難,以完成報名程序。

 

因應疫情活動當日須簽署健康聲明書,並於活動開始前量額溫,若體溫達到37.5°C(含)以上者,體驗活動將取消不進行,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報名專線:0223616663轉分機8708社工傅思瑜,

或是郵寄報名者姓名及聯絡電話至電子信箱:bonnie1993224@tfb.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