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首頁 > 關於愛盲 > 最新消息 > (愛盲)《因為愛》公益大合唱

關於愛盲

ABOUT US

最新消息


:::
(愛盲)《因為愛》公益大合唱
2023/06/16

愛盲基金會2021公益大合唱《因為愛》暖心登場

由國民姊姊林志玲擔任引言人、亞洲天王任賢齊擔任護盲大使

集結11位藝人與8視障音樂人 全程NO TOUCH錄音製作完成

後疫情時代最有愛創舉 明盲攜手 歌聲傳愛

 

【護盲神隊友一:演藝組】

愛盲基金會2021最有愛的明盲合唱歌曲《因為愛》正式登場!由愛盲樂團的五位視障團員創作、伴奏,邀請到林志玲、任賢齊、黃子佼等11位重量級藝人與8位視障音樂人共同獻「聲」,期許在後疫情時代,用音樂為感到徬徨不安的人心,帶來正面撫慰的力量。愛盲基金會2021《因為愛》公益大合唱,將於8月18日起於愛盲官網、愛盲Youtube頻道、飛碟聯播網、Hit FM聯播網等平台首播,敬請鎖定收聽。

 

一場世界性的疫情,打亂了許多人的生活,愛盲樂團團員在WFH居家團練時,他們不想耍廢,而是更積極討論「視障者能用音樂為大家做點什麼?」在彼此創意和音樂火花不斷激盪下,由團員胡清祥詞曲創作、其他團員伴奏演唱的《因為愛》原創單曲就此誕生!而為了落實團員們的創作初衷,愛盲也克服因疫情造成的時空隔閡,邀請到二位重量級人士財團法人臺北市志玲姊姊慈善基金會董事長林志玲、亞洲天王任賢齊,為《因為愛》單曲隔空獻聲,二位分別錄製了一段暖心話語,伴隨歌聲收錄在單曲內,為視障者以及所有為疫情所苦的朋友,加油打氣!

 

愛盲發起的《因為愛》公益大合唱,邀請到在疫情爆發的第一時間就加入「護盲神隊友–演藝組」的藝人們共同協力完成。由黃子佼、林京燁KIM(那對夫妻)領軍,率周定緯、宇珊、黃豪平、陳大天、洪詩、張文綺、無尊等藝人,及徐百香、王俊傑、楊玉凡、愛盲樂團團員等視障音樂人隔空大合唱,在三級防疫警戒時,藝人們拋開偶包,即便素顏、居家造型簡單,仍全力義助愛盲完成這場全程零接觸、製作人隔空指導、藝人自行在家遠距完成影音錄製、編曲老師獨力後製串連的創舉。

 

國民姊姊林志玲雖遠在日本,卻仍心繫台灣六萬名視障朋友,透過財團法人臺北市志玲姊姊慈善基金會傳達愛的關懷,並親自錄製一段暖心引言:「……雖然疫情拉開了彼此的距離,但是只要相信愛,就能夠讓彼此的心更加靠近,請和我一起為所有視障朋友們加油!」在完成後製剪輯時,聽到第一手成品的視障者,竟被志玲姊姊溫柔的聲音感動得紅了眼眶:「疫情期間我們視障者的身心都像被困在黑暗中,外出看不到實聯制的QR碼,打疫苗的登記不會操作,困在家裡的時間久了,難免灰心喪志,但聽到志玲姊姊和這麼多熱心朋友帶給我們的鼓勵,讓我們覺得未來還是有希望」;此外,十五年來始終支持著愛盲的任賢齊,也利用短期回台工作的空檔,立即接下「護盲大使」的任務,親自錄製旁白:「我們一起努力,一起度過難關,走向陽光,因為我們有愛」,希望能帶給視障朋友面對困境的力量。難得以落腮鬍造型亮相的藝人黃子佼,演唱《因為愛》時特別投入:「一聽到歌詞旋律的當下,已被深深打動!」因此不但一口答應獻唱,更呼朋引伴「黃氏宗親會」一眾藝人好友齊獻愛心。愛盲基金會董事長謝邦俊表示:「非常感謝藝人朋友們克服防疫期間的萬難幫助愛盲,《因為愛》這首歌也再度證明了視障者的才華,今年是愛盲成立屆滿30周年,雖然因疫情造成許多打擊,但服務視障初衷不變,因為愛。」隨著《因為愛》公益大合唱首播,愛盲也將在粉絲專頁舉辦贈獎活動,與大家分享愛盲手工皂以及志玲姊姊愛的小禮,歡迎民眾多多留意愛盲粉絲專頁最新動態、關心台灣視障服務。

 

【護盲神隊友二:企業組】

在愛盲遭疫情重創、募款斷崖式下降之際,所幸一座由15家企業組成的護盲神山拔地而起,成為愛盲視障服務的強力後援。包括六月初一、印花樂、橘子工坊、艾瑪絲、hoi!好好生活、台灣好農、喜舖、書寶二手書店、天喜台北搬家公司、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亞太電信、LINE Pay、街口支付、Pi拍錢包,15位企業界的護盲神隊友發揮抛磚引玉的影響力,盼能召集更多企業共同贊助物資及資源,為視障者貢獻一己之力!

 

【後疫情時代 愛盲陸續重啓各項服務】

近期疫情漸趨穩定,愛盲基金會遭疫情中斷的各項服務也陸續復原。包括三間愛盲護康按摩會館已恢復正常營業;愛盲視障服務處北區、中區、南區一對一個別化重建服務,包含定向行動訓練、生活自理課程、點字課程、盲用資訊課程等,皆已陸續恢復正常上課。如有服務需求,歡迎致電愛盲基金會洽詢:(02)7725-8000。

 

【因為愛】完整版MV:https://bit.ly/2Xzo5oX

【因為愛】愛盲粉專贈獎活動:https://bit.ly/383UiXz

 認識【愛盲樂團】:http://bit.ly/2DDaUbl

 

因為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