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首頁 > 關於愛盲 > 最新消息 > (北區)貼近 難以想像的視界 愛盲基金會親友模擬視覺體驗服務

關於愛盲

ABOUT US

最新消息


:::
(北區)貼近 難以想像的視界 愛盲基金會親友模擬視覺體驗服務
2021/02/22

貼近 難以想像的視界

愛盲基金會親友模擬視覺體驗服務

 

  生活中,視障朋友容易因看不清楚而碰碰撞撞,從旁協助的親友也會因此擔心或不知所措

為了協助親友更進一步了解視障者的生活日常,愛盲特籌辦了親友模擬視覺體驗服務

服務包含量身製作模擬視覺的眼鏡,以及家內與屋外的活動體驗

趕緊來電報名吧!

 

《體驗內容》一次進行時間約莫三小時

1、低視能服務:為中途失明者及親友做初步的視覺評估,以便量身製作相似視覺狀態的模擬眼鏡。

2、影片分享:透過影片分享視障者及家屬各自的心路歷程。

3、生活體驗:在不同視力狀態下接觸世界(含外出體驗、飲食體驗)。

4、心得分享:藉此促進彼此對話,並討論如何面對視力不便帶來的限制。

 

備註:生活體驗可視每組家庭需求進行設計安排,詳情歡迎來電洽詢。

 

 

《當日活動內容說明》

1、活動地點:愛盲基金會與附近商圈

2、活動時間:

(1) 活動體驗日:3月27日、4月17日、5月22日,時段可視您的需求進行調整。

(2) 一次進行時間三小時。

(3) 本服務採預約制,平日及周末皆可進行,您可來電預約安排時間,後續由工作人員通知

     體驗日期。

3、招收對象:中途失明者本人及其親朋好友皆可報名參與,因場地有限,每次體驗活動可提供1~3人進行體驗(含中途失明者本人)。

4、活動費用:全程免費。

5、報名方式:

(1) 來電報名。

(2) 電子郵件報名,請自行來電確認本會是否收到您的報名資料,後續由工作人員於5個工

     作天內,致電與申請者討論。

(3) 親自至愛盲基金會報名。

      備註:報名時會分別了解您與家屬想透過此服務達成的期待,與目前生活上遇到的困難,

      以完成報名程序。 

 

6、因應疫情活動當日須簽署健康聲明書,並於活動開始前量額溫,若體溫達到37.5°C(含)以上者,體驗活動將取消不進行,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7、活動時需依照我國防疫指揮中心當時之規定配戴口罩,請報名時謹慎思考。

8、報名專線:0223616663轉分機8930社工王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