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首頁 > 關於愛盲 > 最新消息 > (北區)109年愛盲環狀線新北之旅

關於愛盲

ABOUT US

最新消息


:::
(北區)109年愛盲環狀線新北之旅
2020/09/03

109年愛盲環狀線新北之旅

 

今年因疫情打亂了生活,想出去走走嗎?捷運環狀線已經於2020年開通了喔!愛盲此次針對環狀線的捷運站點,找尋了好吃的美食,想跟著定向老師一起認識環狀線、找尋美食嗎?心動就趕緊來電報名吧!

 

 

《活動行程》

活動時間 活動內容
10:30-11:00 愛盲13F會議室集合、觸摸式地圖認識環狀線
11:00-11:40

愛盲出發前往大坪林站、介紹服務台引導資訊

(上下樓梯、電扶梯、服務台)

11:40-12:50 朝鮮味午餐
12:50-13:30

大坪林站至環狀線景安站、景安站站內轉線概念

(建立方位概念、過巷道馬路概念)

13:30-14:20 沛果鮮食主義消暑解渴
14:20-15:10

景安站前往新埔民生站、介紹新埔民生站站外轉乘資訊

(線索、陸標認識、心理地圖建立)

15:10-15:50 鮮芋仙下午茶
15:50-16:00 返程搭乘板南線回台北車站

 

《師資介紹》由愛盲基金會定向老師帶領活動與引導。

 

《報名注意事項》

 

1、 活動時間:109年10月23日(五),早上10點30分至下午4點。

 

2、 活動地點: 環狀線大坪林站、景安站、新埔民生站。

 

3、 招收對象:

(1) 年滿18歲,對學習定向課程有興趣以及想了解捷運搭乘的視障朋友為優先。

(2) 預計招收4名學員。

 

4、 活動費用:僅需自備悠遊卡支付交通費,另需繳交保證金每人1000 元,保證金將於全程參與活動結束時發還

 

5、 保證金繳交方式:

接獲本會入取通知後,可選擇親自至本會繳款或匯款保證金1000元,請於一週內(含週末)完成繳費手續,即完成錄取程序。

 

6、 集合時間及地點:

10月23日星期五,早上10點30分於愛盲基金會13樓會議室集合,為避免延誤當日行程,切勿遲到,逾時無法等候。

 

7、 報名日期: 

即日起至9月17日(四),額滿為止。

 

8、 報名方式:

(1) 來電報名。

(2) 電子郵件報名,請自行來電確認本會是否收到您的報名資料。

(3) 親自至愛盲基金會報名。

※本次活動以未學習過定向行動課程以及兩年內未參與愛盲基金會北區休閒活動的視障朋友為優先報名,其餘則以報名順序決定是否錄取,請等候電話通知。

 

9、 為增加視障者與他人互動之機會,期待視障者獨立參與,活動當日將會安排工作人員協助參與活動,不須由家人陪同。

 

《活動注意事項說明》

1、 活動將進行於搭乘捷運行走至商家,報名前請考量個人體力及健康狀況是否可負荷;另身體若有需要特別注意的情況,請於報名表加註。

2、 因有部分活動於戶外進行,請穿著輕便舒適衣鞋,並依個人需求,自行準備水瓶、個人藥品及防曬和遮光用品,如帽子、濾光鏡等等。

3、 因應疫情活動當日須簽署健康聲明書,並於活動開始前量額溫,若體溫達到37.5°C(含)以上者,將取消不進行活動,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4、 活動時搭乘大眾運輸工具需全程配戴口罩,請報名時謹慎思考,另本活動將依據我國防疫指揮中心當時之規定即時進行調整,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5、 為避免發生危險,故活動當天請遵照定向老師及引導人員指示,切勿自行脫隊或進行不安全行為。

6、 活動當天若因天候不佳等不可抗力之因素,導致無法進行活動,為維護安全考量,將調整活動內容或由工作人員提前以電話通知取消。

 

《報名窗口》

定向行動王安寧老師

電話: (02)2361-6663轉分機8905

電子信箱:garfieldanny@tfb.org.tw

 

◎報名表下載:docx)(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