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首頁 > 關於愛盲 > 最新消息 > (北區)開啟你的GPS,為你的職涯鋪路 109年度愛盲視障青少年職場生活體驗週 熱情招生中!

關於愛盲

ABOUT US

最新消息


:::
(北區)開啟你的GPS,為你的職涯鋪路 109年度愛盲視障青少年職場生活體驗週 熱情招生中!
2020/05/18

開啟你的GPS,為你的職涯鋪路

109年度愛盲視障青少年職場生活體驗週 熱情招生中!

    

     尚在就學中或即將畢業的您,是否已經在思考未來要從事什麼工作?以及在找工作前該做好那些準備呢?

 

      求職好比自助旅行,人力銀行則是指引方向的地圖,引導您認識不同的職業類別。但,要如何深入了解不同職業類別的實際工作內涵呢?針對此部分,愛盲於108年暑假辦理視障青少年職場體驗營,邀請企劃、保險經紀人、烘焙業,實務經驗豐富的專家來分享工作經驗,也實際進到職場,體驗電話客服工作要領,活動成果頗受好評。因此109年延續辦理此活動,除再度邀請企劃、烘焙二位專家來分享工作經驗之外,並與「市民熱線1999」、「113保護專線」合作,體驗不同型態電話客服工作要領,期望透過活動,讓您在求職的自助旅行中,學習如何在不同職業站穩腳步,勇往直前。

 

《講師介紹》

 

一、職業探索講座

 

1.許芳宜:企劃講師,台灣師範大學國際人力資源所、擔任公關與專案管理工作逾十年,曾任職歐洲商會、鴻海科技、黃翊工作室,並推動專案曾獲得第一屆華文公關獎。

2.游凱傑:烘焙講師,黎明技術學院畢業,一之軒西點師傅,有10年以上烘焙經驗,曾獲2011蛋糕協會聖誕節慕斯蛋糕-佳作、2017大台北烘焙王盃多元創意競賽指導老師-季軍、2019大台北烘焙王盃多元創意競賽-常溫蛋糕最高分,2019擔任桃園市國際青年創意美學競賽-評審,勞動力發展署技能檢定中心競賽裁判,2017~2020銘傳大學技術型講師。

 

二、活動帶領:愛盲基金會就服員廖嘉雯、丁明俐

 

《活動時間》

  8/3(一)至8/8(六)共六天,上課時間為上午九點至下午五點。

  下課時間會依據課程需要作調整。

 

《活動地點》

1.愛盲基金會13樓大會議室(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50號13樓之9)

2.職場參訪將前往113兒少婦保中心及1999話務中心進行實地觀摩。

 

《活動內容》

8/3(一)

上午活動:始業式、求職前初步自我探索、如何寫出吸引雇主的履歷自傳。

下午職業探索-企劃工作(1):活動設計、市場分析、經費規劃、活動執行、溝通協調等,是形式千變萬化的工作。

8/4(二)

上午職業探索-烘焙工作:結合美食、藝術、創意與行銷的工作。

下午職業探索-企劃工作(2)

8/5(三)

上午職業探索-行政文書工作:報表與文件檔案資料彙整、文件收發與檔案管理、行政事務處理等,是長時間與電腦為伍的工作。

下午職業體驗-體驗行政文書工作 

8/6(四)

上午活動:職業探索分享與回饋

下午職場體驗:「市民熱線1999」參訪觀摩

8/7(五)

上午職場體驗:「113保護專線」參訪觀摩

下午活動:職場觀摩討論與回饋、面試技巧~怎麼說才能讓面試官「心動」?

8/8(六)

上午活動:履歷自傳實際演練

下午活動:面試實戰模擬演練活動回饋、結業式

        

《招生對象》

1.18歲到25歲之高中、大學生或應屆畢業生,只要持有身心障礙證明之視覺障礙者,均可報名。

2.預計招收8至12名學員,即日起至6/19開放報名,額滿為止。

 

《報名方式》

1.來電報名

2.電子郵件報名(請自行來電確認是否收到您的報名表)

3.至本會報名 

4.本會將依照報名資格及先後順序決定是否錄取,請等候電話通知。

 

《活動費用及相關規定》

1.請大家珍惜資源,全程參與並準時出席,此次不收取報名費,只收保證金1000元,並於結業式後退還保證金。

2.缺席1堂課者,將無法取回保證金。

3.缺席定義

(1)若學員累積兩次遲到達15分鐘,計缺席一次。

(2)單次遲到半小時,計缺席一次。

 

《繳交方式》

接獲本會入班通知後,可選擇親自至本會繳款或匯款,請於七天內(含週末)完成繳費手續,即完成入班程序。

 

《上課守則》

1.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參與活動者均須全程配戴口罩,活動場地備有酒精,可供消毒清潔使用。

2.活動期間,每天會進行量額溫,如體溫超過37.5°C(含)以上者,將無法參與當日活動,並通知家人或朋友陪同返家或就醫。

3.因應疫情,座位將採梅花座,以保持安全社交距離。

4.本會將遵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之建議,因應疫情發展,活動方式及內容未來可能會有所調整。

 

《注意事項》

1.確定錄取後,將會有社工至家中進行訪視,了解學員狀況,以進行其他需求之評估。

2.職場生活體驗週為期六天,有提供午餐,請於報名表註明飲食禁忌。

 

《報名窗口》

愛盲基金會 社工員 丁明俐

電話:02-2361-6663 轉分機8405

信箱:mlddd0114@tfb.org.tw

 

《報名表下載》:(doc)(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