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首頁 > 關於愛盲 > 最新消息 > (南區)愛盲基金會 ~非洲鼓動~體驗曼丁文化之美 ★ 非洲鼓班招生開始囉!★

關於愛盲

ABOUT US

最新消息


:::
(南區)愛盲基金會 ~非洲鼓動~體驗曼丁文化之美 ★ 非洲鼓班招生開始囉!★
2018/08/06

【課程介紹】
享受音樂~享受節奏
一起來體驗節奏及鼓聲的律動
動動你的手腳
用最簡單自然的互動方式學習了解非洲鼓樂的感動

 

什麼是非洲鼓?

通常指的是來自西非的Djembe(金貝鼓),是西非曼丁文化的代表性樂器。金貝鼓的形狀來自於搗碎雜糧的臼,沙漏形狀的外型,兩端開口,用山羊或羚羊皮包住較大的開口端,用手掌來演奏,可作為伴奏或獨奏樂器。鼓的功能和用途在非洲是多種多樣的,除了用於音樂外,有時還是民族、部落或宗教的象徵,用來傳遞各種信息,即所謂「會說話的鼓」。非洲鼓具有自己的民族特色,無論是制鼓的材料、形狀和演奏技巧都是獨特的。

  1. 上課時間:107年9月26日至11月21日,每週三下午14:00~16:00,共計八堂課。
  2. 課程地點:愛盲台南辦公室(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283號4樓)
  3. 招收對象:
    ※設籍或實際居住台南、嘉義縣市領有視覺障礙手冊,對敲擊樂器有興趣學習之視覺障礙者。
    ※預計招收6位學員,以未參加過本會休閒班為優先,後續依報名來電先後順序錄取。(未滿5人不開班)
  4. 課程費用:僅收取保證金每人1000元。保證金請於8/24(五)中午前親自本會繳款或現金袋方式繳清,若未於期限內完成保證金繳納,將視為自動放棄資格,改由後續名額遞補之。課程出席達六次(含)以上,課程後將退回保證金;若未達出席次數,將保證金回捐本會並開立捐款收據。
  5. 報名時間:8/13(一)8:45後開放報名,8/16(四)截止。
         8/20(一) 報名成功者將電話通知錄取。
         ※報名電話請洽:(07)322-9320高雄辦公室
         ※未錄取者不再另行通知。
  6. 課程內容:第一次課程會讓大家自我介紹,說明本次課程,並介紹西非曼丁文化及鼓樂的打法及節奏,從中老師會初步觀察大家的節奏性及學習狀況,適時調整課程進度。
  7. 注意事項:
    ※確認報名完成後,錄取本課程後續將安排社工訪視,了解學員狀況及進行其他需求之評估
    ※本活動主要以手部敲擊鼓面,會大量使用手部肢體動作,報名對象請衡量自身健康狀態,再決定是否報名。
    ※請穿著輕便服裝,並自備開水,若有需要乾糧補充體力者請自備口糧。
  8. 建議交通方式:可搭乘2號、6號或藍幹線公車至本會辦公室。
  9. 活動連絡人:愛盲基金會社工員-李雅婷、林奕岑
    連絡電話:(07)322-9320轉20、19
    地  址:80757高雄市三民區博愛一路366號9樓

本簡章未盡事宜請來電洽詢報名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