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幫助愛盲 > 捐款專案 > 【愛盲急難助學綜合補助計劃】-有愛。無礙進行式
幫助愛盲
Support Us

      從小與父親相依為命的視障大學生阿順,因父親癌症過世,家中頓失經濟來源,阿順靠著低收入戶補助以及微薄的打工薪資僅勉強糊口,但受疫情影響,打工班表驟減,生活費及學費的籌措令他備感壓力,夢想尚未展翅卻已折翼,阿順擔心自己因繳不出學費而撐不到大學畢業……

 

      小怡和姐姐都是中度視障者,家中僅靠父親做木工維持家計,儘管受限於視力,勤學的小怡仍以優秀的成績考進心目中理想的高中。因視力不佳,唸書時必須倚靠擴視機等輔具來協助,但動輒數萬元的輔具,對於收入不穩定的小怡家根本是可望而不可及……

 

  

 

      對於很多家境困難的視障者與照顧家庭來說,「過一天,算一天」是他們最無奈的生活寫照。當資源無法及時送達,可能讓還在求學階段的孩子錯失許多重要的學習機會;萬一發生急難事件,清寒視障家庭更將無力應變;孤絕、被剝奪、匱乏感,經常成為壓垮他們的最後一根稻草。

 

      為幫助經濟弱勢的視障朋友維持生活、鼓勵視障學生發展自我能力、提升知識及教育層次,愛盲自民國98年起開辦急難助學綜合補助計劃

◤視障學生清寒助學金

  一年兩期,一期獎助30名視障生,每名一期可補助5000元。

◤視障者碩博士升學獎學金

  每年辦理一次,碩士每名10000元,博士每名25000元。

  (預算按前一年度實際申請名額彈性調整)

◤急難救助金

  經社工主動發掘或其他單位轉介,有需要急難救助的清寒視障者皆可申請,每件救助金額為每名5000元。

 

▌愛盲「急難助學綜合補助計劃」

✔  開辦迄今13年餘,每年平均受理60-80件申請案

✔  幫助逾800名家境清寒的視障生專心進修,提昇自我知識及教育層次穩定

✔  補助經費逾400萬元

✔  【歷年錄取名單】

 

▌愛盲誠摯邀請您一同支持急難助學綜合補助計劃

  支持清寒視障學生完成學業;幫助清寒視障家庭度過危難。

 

即日起至113年12月31日止

捐款達指定金額即贈愛心回饋禮,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捐款金額愛心禮品禮品介紹

 

 

 

 

 

 

捐款 

800元

 

台灣山崎麵包提貨券200元

台灣山崎麵包提貨券

 

 

台灣山崎麵包商品提貨券使用規範

  • 本券須加蓋【財團法人愛盲基金會】專用章,使生效力。
  • 請於結帳時提前出示本券,並於使用後交由門市人員回收,結帳後恕不接受更換付款方式。
  • 提取商品之金額超過本券可使用之面額時,其貨款由提貨人當場自付。
  • 本券不找零及折抵現金、遺失恕不接受補發,如有毀損、塗改、或破損至無法辨識、影印與變偽造則為無效。
  • 使用地點:台灣山崎麵包YAMAZAKI品牌各分店
       門市資訊查詢
  • 使用期間:依票券標誌日期
  • 台灣山崎服務專線:(02)2560-5289 / 0800-860039
  • 愛盲基金會服務專線:(02)7725-8000轉8202 

 

備註

1. 圖片僅供參考,產品以實際出貨為準,本活動僅限台灣本島配送。
2. 本活動捐款收據與活動禮品將分開寄送,禮品於捐款成功後次月寄出。
3. 贈送品項將根據捐款日期來配送,恕無法指定。

 

 

捐款方式

1.  愛盲官網線上捐款

.點選本專案頁面最下方「我要捐款」(或註明「愛盲急難助學綜合補助計劃」)

.信用卡授權單下載(odt)(pdf

 

2.  郵局劃撥

戶名:財團法人愛盲基金會 帳號:15935356

請註明「愛盲急難助學綜合補助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