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愛盲服務 > 低視能服務 > 低視能相關輔具 > 【DaVinci Pro HD/OCR桌上型擴視機】實際開箱評測
愛盲服務
Our Service
2020/08/06
【DaVinci Pro HD/OCR桌上型擴視機】實際開箱評測
OCR功能是什麼?和一般的桌上型擴視機差在哪裡?
【DaVinci Pro HD/OCR桌上型擴視機】實際開箱評測
撰寫者/歐綺家、張佳叡

 

2020年愛盲基金會的輔具開箱文啟動,我們為視障使用者進行功能實測,提供輔具資訊和客觀試用心得。如有任一新型輔具想提供給愛盲開箱評測,歡迎推薦。

本文為愛盲低視能服務處人員與視障者實際試用後撰寫,愛盲基金會不涉及相關買賣。

前言
隨著科技的進步,視障者的輔具開始走向多元功能的結合,例如上一篇介紹的穿戴式輔具OrCam MyEye 2.0,具備了OCR光學掃描辨識系統、語音報時器等功能;或是智慧型手機,若語音回饋完整,等同於配備簡易型擴視機、簡易型望遠鏡、聽書機等三種輔具;又或者是此篇文章 的主角──擴視機結合OCR光學掃描辨識系統,除了擴視機原 先配備的色彩模式、放大/縮小功能外,OCR辨識系統可將文字轉換成圖片檔案,再經由程式轉變成語 音輸送出去,讓使用者可以透過聲音辨識紙本資料, 適用於有閱讀困難、破碎型視野、視野明顯缺損、或習慣以語音閱聽資料的低視能者

上一篇介紹的穿戴式輔具「OrCam MyEye 2.0」也是利用OCR系統進行文字辨識,考量OrCam MyEye 2.0尚未有社政補助,對於一般低視能者負擔較大,因此本篇將介紹同有OCR辨識系統的「DaVinci Pro桌上型擴視機」,此款輔具符合桌上型擴視機B款的社政補助規範,若單純想透過語音進行文字辨識的話,可以嘗試看看哦!

文章分成三大部分,第一部分將DaVinci Pro的輔具資訊和功能彙整成表格,讓閱讀者可直接掌握輔具特色;第二部分介紹外觀與設備;第三部分我們分享輔具的評測結果。


點選下列連結可跳至不同分頁
壹、重點彙整
貳、外觀與設備功能介紹
參、輔具評測分享
肆、總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