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愛盲訊息 > 媒體報導 > (心世界)跟著愛盲腳步走 帶視障親子兩天一夜玩南投
愛盲訊息
NEWS
2022/09/12
(心世界)跟著愛盲腳步走 帶視障親子兩天一夜玩南投

    讓情感的交流,突破疫情期間的隔閡與距離,緩和日常生活中的繁忙與壓力。愛盲中區資源中心為增進視障親子互動,促進視障生家長相互交流,帶著8組視障生與家人手足共29人,來場親近大自然、遠離疫情的輕旅遊。

  

學員於茭白筍田中,進行拔茭白筍體驗
▲拔出深陷泥土的雙腳,艱難地往茭白筍叢前進,視障生與家人開心體驗收割的樂趣。

  

    穿起青蛙裝、踩在茭白筍田中,軟爛泥巴的觸感,對初次下田的朋友而言,多的是雙腳深陷泥土難以自拔的驚喜。許多親子坦言,若不是這次跟著愛盲,自己也從來沒有想過體驗拔茭白筍,一切都覺得好有趣。而全盲的妤蓁最喜歡的是製作茭白筍泡菜,直說去除茭白筍外層的剝皮過程很舒壓、切茭白筍也很新奇,自己更多學會了一種生活自理項目!

 

採茶去,用雙手字細找尋一心二葉
▲透過雙手認識一心二葉,並親自動手找尋採摘茶葉。

 

     採茶一心二葉的堅持,在烈日的曝曬下,不到十多分鐘視障生與家長們紛紛投降,轉往陰涼處進行揉茶,在竹篩網上反覆搓揉幫助茶葉發酵,這一搓就是半個小時以上;體驗過後,才知道每一口茶背後工序的繁瑣與茶農的辛苦,而辛勤體驗後席地而坐,喝的這一口茶也更顯甘甜。

 

進行揉茶體驗 
▲活動成員努力地將茶葉原地轉圈輕揉,幫助茶葉發酵。

 

    稱自己喜歡都市的妤蓁,雖然平常常和家人一同出遊,但鮮少有接觸昆蟲的機會,這次在昆蟲館中摸到了蝴蝶、竹節蟲、獨角仙……樣樣都覺得新奇。更表示透過愛盲的二日遊,體驗新事物,邊學邊玩就像校外教學一樣,可豐富自身體驗、增長知識;而妤蓁媽媽在這次旅行中,增添與孩子的出遊回憶,更看到孩子面對未知事物,願意勇於嘗試的主動性,也大感欣慰!

 

觸摸枯葉蝶觸摸竹節蟲
▲用手觸摸感受蝴蝶翅膀的形狀大小,體驗竹節蟲放在手上的觸感,視障生們一點都不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