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愛盲訊息 > 媒體報導 > (愛盲好厝邊)「廖雅玲女士」-培養孩子擁有一顆良善助人的心,從胎教做起
愛盲訊息
NEWS
2022/08/25
(愛盲好厝邊)「廖雅玲女士」-培養孩子擁有一顆良善助人的心,從胎教做起

▲廖雅玲女士從胎教做起,培養孩子擁有一顆良善助人的心。

 

即將迎接第一胎新生命喜悅的雅玲,最開心莫過於每天都能和腹中的寶寶,一起接送全盲視障者惠琴搭車返家!雅玲和惠琴原本互不相識,卻在同一樓層上班、下班在同一地點候車、且搭乘同路線公車回家等各種巧合因而結緣,讓她們從陌生人漸漸成為無話不談的好閨蜜。惠琴也一路陪伴著雅玲從少婦即將成為新手媽咪,傾聽她分享既喜悅又緊張的懷孕歷程!

 

「你也要搭公車嗎?我們一起走吧!」回想起五、六年前兩人相識的那天,雅玲主動上前向惠琴打招呼,之後的每天下班時刻,雅玲不僅陪伴惠琴走過車潮洶湧的十字路口,亦陪伴惠琴在人潮擁擠的候車亭等車,上車後也不忘溫柔地提示惠琴,刷卡機及下車鈴所在位置,讓晚下車的惠琴能掌握每台公車內部的定位辨識。視障者在搭乘公車時,因無法察覺車子靠站,也無法辨識公車車號,常令他們非常困擾!自從有了雅玲的貼心相伴,著實讓惠琴回家之路安心許多!

 

對於即將誕生的新生命,雅玲除期許寶寶健康成長,更期盼透過胎教,培養孩子擁有一顆關懷善良的心,以後母子倆一起攜手幫助更多弱勢朋友!而在雅玲準備待產時,已有另一位熱心人士主動接續接送惠琴,良善的緣份正在社會不停循環著!

 

▲即使已大腹便便,雅玲每天仍陪伴惠琴搭車返家,好閨蜜交情不言而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