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愛盲訊息 > 媒體報導 > (地表最強媽媽)女兒是教會我勇敢的天使 相依相持的母女羈絆
愛盲訊息
NEWS
2020/11/25
(地表最強媽媽)女兒是教會我勇敢的天使 相依相持的母女羈絆

         因先天性白內障,左右眼視力分別只有0.01、0.1的倪妮,從有記憶以來,眼前的世界就只有一片模糊的輪廓,但是她並未因視力而有所退縮。憑著敏銳的聽力學習鋼琴調音,之後不僅擔任鋼琴家教,還考取街頭藝人證照參與演出,同時本身也是企業進用的按摩師,一雙巧手蘊含無限可能!

 

         為了能夠順利轉存工作所需的電子譜以及演出照片,倪妮來到愛盲從零開始學習操作電腦,也透過盲用手機課程學習導航、掃描報讀等功能,讓她不管是工作需求或個人行程都受用無窮。


視障媽媽和小朋友合照

母女一起出門時,女兒就是倪妮的貼心小天使,幫忙指引正確的前進方向。

 

         結婚有了女兒後,倪妮的生活步調與習慣也重新調整,由於夫妻倆都有正職工作,為了安心照顧女兒,倪妮在徵求公司同意不影響按摩工作原則下,每天推著娃娃車坐復康巴士,帶著當時剛滿兩個月的女兒一起上班,維持了三、四年的時間,幸好公司的人都相當包容,客人們也會跟她交流孩子的狀況,分享彼此的媽媽經,才發現無關視力狀況,每個媽媽在有了孩子後,都會變得更加厲害且堅強。

 

 

         談起乖巧懂事的女兒,倪妮語調中也充滿驕傲,剛升小四的女兒陪媽媽逛街採購時,總會主動幫忙念出貨架上的標籤品名;也會貼心謹記媽媽曾在路上扭到腳的經驗,現在無論是過馬路還是上下坡,女兒也都會主動提醒路況,成為媽媽外出時最貼心的小天使。

視障媽媽和小朋友合照

倪妮只希望好好陪伴女兒長大,不讓她因自己視障媽媽的身分而覺得與眾不同,平凡就是一種幸福。

 

         倪妮坦承自己以前也很害羞被動,甚至連問個路都會感到難以啟齒而退縮,也因此為自己平添許多不必要的困擾,但成為母親後,為孩子主動問路、向客戶諮詢育兒心得、獨自帶著女兒適應陌生環境……倪妮漸漸湧現了自己原本想都沒想過的勇氣。

視障媽媽和小朋友合照

與女兒朝夕相處,兩人培養出深厚的感情與默契。


         回首自己的心路歷程,倪妮表示當只有自己一個人時,很容易因視力狀況而身陷泥沼覺得寸步難行,所以當負面情緒浮現時,一定要懂得尋求資源協助,就會發現自己不需要孤軍奮戰,並會不斷驚覺即便視力不佳的自己,身上還是蘊藏著無限可能。

 


 

      視障,不會是當媽媽的障礙,讓您我成為視障媽媽們的堅強後盾!

      請支持「愛盲視障全能養成服務計畫」,力挺地表最強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