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愛盲訊息 > 媒體報導 > (地表最強媽媽)比起黑暗,失去家人的笑容更令我恐懼
愛盲訊息
NEWS
2020/11/10
(地表最強媽媽)比起黑暗,失去家人的笑容更令我恐懼

         迎接新生命的喜悅,卻因緊隨而來的黑暗而蒙上陰影……,伃婷在懷兩個孩子時,因視神經脊髓炎造成視神經萎縮,先後失去兩眼視力,對正值28歲青春年華的年輕媽媽來說,無疑是個沉重的打擊。

 

         當時一度挫折到長達半年足不出戶,伃婷曾為了申請身障手冊到醫院評估,經醫生推薦認識愛盲,但始終無法鼓起勇氣撥出電話。直到某天猛然發覺,這樣充滿負能量的自己,已將擔憂的家人捲入低氣壓,不僅家庭氣氛變了,笑聲也變少了,伃婷意識到比起處在黑暗中的恐懼,若往後的日子都是這樣的狀態更令她感到害怕,於是決定主動踏出關鍵的一步,向愛盲尋求協助!

 

在愛盲學習定向行動訓練,伃婷出門不再總是只能依賴家人。

 

         從盲用手機課程開始,伃婷重新與朋友們建立聯繫,也接受定向行動訓練,學習獨自外出的能力,起初由於身體狀況變差,在外面有時走到一半就會頭暈需要休息,而本身又常迷航,因此都會事先在家中「預演」排練,並將地圖的行走預估時間拉長,以減輕自己的心理壓力,經過兩個半月時間練習,如今不僅可以從家裡順利走到捷運站,自己搭車從台中到台北上課也不是問題了。

 

 伃婷親手煮的蔬菜麵,是孩子們最喜愛的美味料理。

 

         兒女幼時因氣管問題時常住院,伃婷才發現即便失去視力,自己還是有能力獨自照顧他們,而這對小小兄妹現在已經會自告奮勇當媽媽的小幫手了,目前小一的兒子身高剛好在伃婷腰際,他會牽起媽媽的手放在自己頭上,充當媽媽的白手杖;妹妹也會主動提醒樓梯與台階的位置。

  

帶著孩子一起出門,參與孩子成長的每個過程,都讓伃婷既驕傲又有成就感。

 

         回憶過去最黑暗的時刻,因為家人的耐心與關愛,使伃婷萌生了不想再繼續成為負擔的念頭,也慶幸自己當初勇敢撥通了電話,讓愛盲將她拉出負面迴圈的泥沼,發掘自己更多的可能。

 


 

      視障,不會是當媽媽的障礙,讓您我成為視障媽媽們的堅強後盾!

      請支持「愛盲視障全能養成服務計畫」,力挺地表最強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