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愛盲訊息 > 媒體報導 > (心世界)讓健康從「頭」開始 艾瑪絲為愛盲樂團進行頭皮健檢
愛盲訊息
NEWS
2020/10/08
(心世界)讓健康從「頭」開始 艾瑪絲為愛盲樂團進行頭皮健檢

      愛盲護盲國家隊神隊友廠商艾瑪絲,不但熱心參與愛盲活動,也非常關心愛盲視障夥伴的健康,這次特別派遣頭皮養護師來到愛盲樂團團練室,為團員們進行頭皮檢測,幫助團員們從「頭」開始認識自己!

 

艾瑪絲關心愛盲視障夥伴的健康,特地來為愛盲樂團的成員們進行頭皮健檢。 艾瑪絲關心愛盲視障夥伴的健康,特地來為愛盲樂團的成員們進行頭皮健檢。

 

      第一次體驗頭皮檢測,團員們七嘴八舌地向養護師詢問:「毛囊是長什麼樣子?」、「頭皮看起來是什麼顏色?」而針對一些頭皮清潔及照護方法,養護師也細心一一解答,像是阿俊便「自首」平常都直接用香皂洗頭,養護師也點出,由於頭部皮膚較薄,具備弱鹼性、清潔性較強的香皂,並不一定適合每個人的體質。

 

頭皮的健康狀況在養護師的儀器檢測下無所遁形。

頭皮的健康狀況在養護師的儀器檢測下無所遁形。

 

      經過一輪檢測,發現團員的頭皮狀態都非常健康,其實從頭皮也可反映出平常的生活作息及身體狀況,像是從前額頭皮淺淺的血絲,可以判斷出平常有熬夜的習慣,也可以從後腦勺的油脂情況,判斷久坐辦公室的問題,聽著養護師的說明,團員們嘖嘖稱奇,也重新認識到頭皮清潔的重要性及正確的清潔步驟,大家都受益良多呢!

 

宜珮謹記養護師的叮嚀,回家跟媽媽分享洗髮時不能用指甲抓,要用指腹洗。

宜珮謹記養護師的叮嚀,回家跟媽媽分享洗髮時不能用指甲抓,要用指腹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