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愛盲訊息 > 媒體報導 > (心世界)超商見習生 庇護員工的職場體驗課
愛盲訊息
NEWS
2020/08/07
(心世界)超商見習生 庇護員工的職場體驗課

      愛盲庇護工場為身障者撐起一把保護傘,員工們除了能磨練工作的技巧與能力,工場也為家屬提供一個安心信賴的場域,身障者們更能在此自食其力,為家人減輕生活負擔。愛盲希望,每個庇護夥伴都能將一點一滴累積起來的經驗,轉化成未來進入一般職場、適應社會的力量,而此次與超商合作的職場體驗,便是為了讓他們能夠模擬一般企業工作型態與節奏所規劃的前哨站。

 

      此次參與職場體驗的阿軒與小宜能力都相當優秀,阿軒做為工場中不可或缺的戰力,開朗又熱心助人的個性深受同事、就服員的信賴;小宜同樣不僅每次都能順利達成就服員設定的目標,工作項目的支援彈性也無可挑剔。兩人的就服員在考量後,便期許她們能更上層樓,往轉銜的方向發展。

 

補貨之餘,也要細心調整商品的標籤位置,確認是否正確。

補貨之餘,也要細心調整商品的標籤位置,確認是否正確。

 

      兩個小時的超商店員體驗可不簡單,兩人需要迅速掌握工作內容,協助上架、商品的補貨與排貨,以及地板、櫃子櫥窗等環境的清潔維護,對於阿軒與小宜來說,這次經驗代表著能力受到認可,對自己也是一種肯定,因此格外聚精會神完成各個項目,兩人回到工場與同伴們分享這次的心得時,大家也感到欣羨不已,讓她們也感到十分有榮譽感。

 

      阿軒與爸媽感情非常好,最近因家人身體微恙住院,阿軒期許能藉著這次職場體驗,獲得更好的工作機會為家人分憂,到醫院探望照顧時,也會以自己在工作上的表現鼓勵對方;小宜對於工場裡的各項工作都已駕輕就熟,這次體驗也表示願意多方嘗試,透過超商見習汲取原本在工場學不到的寶貴經驗。感謝每位愛盲之友的支持,為庇護夥伴們提供發揮所長的舞台,進而有更多與社會連結的機會,愛盲也相信,這次的職場體驗在不久的未來,都能成為灌溉、幫助她們成長的養分。

 

超商環境的整潔自然是半點都不能馬虎。

超商環境的整潔自然是半點都不能馬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