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愛盲訊息 > 認識視障朋友 > 視障名人堂
愛盲訊息
NEWS

安德烈‧波伽利

安德烈‧波伽利出生於托斯坎尼郊區的萊亞提柯市(Lajatico),患有遺傳性青光眼。他的童年生活相當快樂,即使他的青光眼無情地逐漸惡化。12歲時,一次足球場上的意外讓他提早失明。安德烈‧波伽利7歲起就學習鋼琴,小學畢業之後,他希望再學習其他樂器,於是就讀於波隆納(Bologna)的「法蘭西斯哥‧卡華沙盲人學校」(Istituto Francesco Cavazza)。

 

他開始學習長笛、薩克斯風和吉他,也花了很多時間自己作曲。安德烈‧波伽利從比薩大學法律系畢業後,當過州委任辯護律師。但他無法忘卻音樂這個夢想已久的事業。義大利聖雷莫歌唱節中,他以一曲"Il Mare Calmo Della Sera,轟動了義大利樂壇。首張專輯「Il Mare Calmo Della Sera/夜晚的寧靜海洋」及「Brocelli/同名專輯」,造就一系列銷售長紅的熱門歌曲。單曲「Con Te Partiro當你離去」以及與莎拉布萊曼合唱的英文版本「Time To Say Goodbye」,在國際樂壇大放異彩,創下近三百萬張的銷售量。

 

一九九六、九七年間,波伽利的魅力開始在世界各地的音樂榜上散發,一九九八年發行的「浪漫情事」,銷售量全球超過一千五百萬張,締造的白金及雙白金唱片紀錄。安德烈‧波伽利的歌聲能夠穿越語言隔閡,直觸人類共有的情感與靈魂,不僅讓他成為古典音樂史上最暢銷藝人,更在流行音樂版圖中無往不利,全球專輯的總銷量已超過5千萬張。

 

他不喜歡將自己的失明視為殘障,而以一個沒有視力的人來過一個充實、豐富的正常生活。他不談論他的失明,因為他不需要同情,對他而言失明是正常而非殘障的事情。安德烈‧波伽利的成名是在人生後段時期,在他成功背後的理由之一是「不屈不撓」,他一直持之以恆,從不接受失敗的打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