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愛盲訊息 > 認識視障朋友 > 視障名人堂
愛盲訊息
NEWS

凱文‧柯恩

凱文‧柯恩出生於底特律,先天弱視的他,18個月大就能夠在比他還高的鍵盤上彈奏「平安夜」,兩歲時,凱文已經能雙手並用的彈奏二十首耶誕聖歌。四歲開始跟隨家庭教師學習鋼琴。十四歲與他所創辦的樂團「Well Tempered Clavichord」展開了具有專業水準的演出。

 

凱文‧柯恩師承底特律交響樂團的鋼琴手Mischa Kottler,並進入密西根大學音樂學院就讀。隨後他就讀新英格蘭音樂學院,取得音樂學士學位與演奏碩士學位。他在波士頓附近的演奏工作持續了幾年,直到1990年搬到舊金山之後,才更擴大了他的現場表演領域。凱文‧柯恩成名前,熬得相當辛苦;因為眼睛幾乎看不見,讓他喪失不少表演機會。

 

1993年某天他正在某間飯店的大廳演奏,Real Music總裁泰倫斯‧耶洛普 (Terence Yallop)在場被凱文‧柯恩的音樂深深吸引,兩人合作至今已發行了七張原創專輯、與一張精選集。

 

1996年的首張專輯「綠鋼琴」獲得極為成功的迴響,蟬連美國Billboard新世紀音樂排行榜長達26週。凱文‧柯恩無法用眼睛去看世界,卻造就出他過人的專注力以及透過音樂描述事物的能力。凱文‧柯恩的音樂也常與電影電視結合。除了韓國的「藍色生死戀」之外,在2000年的夏季奧運會、Live! With Regis and Kathy Lee、歐普拉、NPR、美國公共廣播公司、三菱汽車廣告、Blue Shields of California等等都能聽見他的創作。

 

凱文‧柯恩只能靠著聽覺跟觸覺來接觸世界,反而讓他擁有其他音樂家沒有的領悟力,更讓他比一般人更能用心來體會人的感情。凱文‧柯恩是第一位將「極簡派」鋼琴注入人性情緒的鋼琴師,他總是在琴鍵上用情至深,搏得「現代蕭邦」美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