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愛盲
關於愛盲
About Us

我的心路歷程! 

 

◎許東啟

 

 

我是一個中途視障者,大概在一年半以前還是個快樂的油漆工人努力工作,雖然尚未結婚也沒有談過戀愛,除了下班之後喝點小酒外,沒有什麼消遣,每年一次出國旅行之外,幾乎很少出門,直到91年7月因外傷住院,發現自己得了糖尿病,這令我感到非常錯愕,但沒想到更大的災難卻接踵而來,我的眼睛居然慢慢地看不見。

 

開了兩次刀、看遍大小醫院,卻還是無法醫治眼睛。這輩子似乎註定要在暗無天日、黑漆漆的世界中生活。一開始我非常不能接受,曾想過很多自殺的念頭,每次想付諸行動時,家人及朋友就會給我加油與鼓勵使我能慢慢的接受這種打擊,在愛盲的輔導之下透過點字、定向行動、職業專長等的訓練,可以走出來面對未來和一般人一樣沒有分別。雖然在夜深人靜時還是會難過鬱悶,恨上天如此不公平的對待。

在愛盲這段日子裡認識許多因不同原因而造成眼睛看不見的朋友,認識他們之後才知道看不見只是不方便,而不是不幸。快樂是一天,痛苦也是一天!何不快樂的生活下去好好的體驗不同的人生。雖然眼睛看不見但至少我還可以用聽覺、味覺、嗅覺、觸覺等來享受只有視障者才能深刻體驗出來的世界。相信有更多和我一樣中途失明的視障朋友從來沒有接受過愛盲所提供的服務,很希望他們也能有機會走出來。

 

 

 

不論您是視障朋友或您有視障友人,歡迎將您的溫馨故事提供給愛盲。

投稿方式如下:

e-mail:eyelove@tfb.org.tw

傳真:(02)23611059,

郵寄:100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50號13樓之19 愛盲基金會 資源發展處 收。

未經採用者將不退稿,請自留底稿,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