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愛盲 > 最新消息 > (北區)美味佳餚到你家 宅健康一次到味 愛盲基金會微波電鍋料理課程
關於愛盲
About Us
2020/05/12
(北區)美味佳餚到你家 宅健康一次到味 愛盲基金會微波電鍋料理課程

美味佳餚到你家 宅健康一次到味

愛盲基金會微波電鍋料理課程

 

      防疫期間,大家開始減少外出,很多人在家自己料理,而您是否因視力不便而減少下廚?但每天外食又擔心吃得不夠健康?愛盲聽到您的心聲了!今年特推出居家微波爐與電鍋的料理課程,由專業老師到府進行一對一教學,以安全又省力的方法來完成料理,吃進營養為自己的抵抗力加分。想要在家裡,輕鬆變出美味佳餚嗎?歡迎來報名微波電鍋料理課程喔!

 

【講師群簡歷】

講師姓名: 鄧敏宏、翁輝鵬、王淑芬、王安寧

現任:本會生活自理老師

具有視障者生活自理訓練之專業背景,並有多年豐富之教學經驗

 

1.活動時間:課程採預約制,每週一次,每次3小時,共計6堂。

 

2.活動地點:自宅,讓您在家裡就可做出一手好料理。

 

3.課程介紹:每週老師會教您如何使用微波爐與電鍋做出簡易美味的料理,每次上課會有2-3道菜完成,讓您在短時間內,就能變出一桌好菜,不論是一人獨享,或是與家人享用都相當合適。

 

    第一週:生活自理技巧+安全操作方式,瓜子肉(電鍋)、涼拌小黃瓜(涼拌)

    第二週:粉蒸肉(電鍋)、三色蛋(微波)、涼拌黑木耳(涼拌)

    第三週:咖哩雞肉(電鍋)、豆苗豬肉卷(微波)、雞蛋沙拉(涼拌)

    第四週:蔬菜瘦肉粥(電鍋)、櫻花蝦高麗菜(微波)、涼拌海帶芽(涼拌)

    第五週:雙彩珍珠丸子(電鍋)、韓風高麗豬肉泡菜(微波)、涼拌腐皮(涼拌)

    第六週:蔥油雞(電鍋)、彩椒三菇(微波)、涼拌雞絲(涼拌)

 

4.  招生對象:領有視覺障礙證明之視障成人,並對料理有學習興趣者。

 

5.  報名方式:

    (1)來電報名。

    (2)電子郵件報名(請自行來電確認是否收到您的報名表)。

    (3)至本會報名。

 

6.  報名日期:即日起可來電預約。

 

7.  活動費用:課程所使用的食材與調味料,需自行準備,其餘費用全免。

 

8.  上課守則:因應疫情,上課時需全程配戴口罩,請報名時謹慎思考。

 

9.  注意事項:

(1)報名成功後,將會有社工至家中進行訪視,了解您的狀況,以進行其他需求之評估。

(2)課程中所需食材與器具(例如電鍋、微波爐)皆須自行準備,本會不另外提供材料做課程使用。

 

10. 報名窗口:

    愛盲基金會社工員 劉蕙瑜

    電話(02)2361-6663 轉 8915

    電子郵件fup94ryo@tfb.org.tw